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出行 北方好玩人少的十大旅游景点

2012年08月31日 09:47
来源:欣欣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黑龙江伊春:迷人的小兴安岭秋韵

多年旅行,我们总是遗忘东北。

相对于西南的惊艳,这里有更多如北欧般宁静的森林景致。你脑海里可能经常浮现很多诸如此类的电影画面:车行在树叶次第变黄的密林间,平坦的公路把视野打开在前端一个又一个优美的拐弯处,雨的落叶安祥地躺在地上,公路的两边用石头砌得整整齐齐,车行很久可以看见一两处木头房子,主人的炊烟似乎在招呼你可以稍作停留。

伊春是小兴安岭里最典型的一个森林小城。我不想用被房地产商用烂了的森林覆盖率来说明他的负氧离子和宜居环境,我只想起小学的那篇《美丽的小兴安岭》的课文,这么多年了,里面的每字每句,跟现在的现实都没有半点出入。

2、本溪洋湖沟:东北,红叶最绚烂的地方

对于旅行的重要性往往被很多人忽视,所以大多人看不到摄影师镜头里的美景。不是摄影师在骗你,而是你没有那份执着与坚守。在落幕后或者启幕前都很难看到一场本来很精彩的大自然表演。

真正在国庆期间能看到红叶的地方是本溪,洋湖沟(也有人叫羊湖沟)已经很有名了,但仅限于一些摄影族和自驾族,所以人还不算多。如果你觉得景区不过瘾,其实这时本溪漫山遍野都是红叶。比羊湖沟更有口碑的是一条本桓公路(本溪到桓仁)。这条公路因红叶出名,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上旬道路两边江山如画:青色的公路在红叶的映衬下特别漂亮,更不要说那一路红叶如堆,溪流潺潺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红叶 老牛湾 徒步线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