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政府部门对门票无硬性规定

2013年04月22日 10:42
来源:凤凰网旅游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4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及传媒等相关旅游行业共1500余家展商都参与其中。凤凰网旅游前方特派员在会场现场对话各位旅游行业领导。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接受采访。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旅游:最近凤凰古城门票涨价的问题也是引起了社会上很大的争议,桂林旅游在景区门票方面有哪些政策?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张志红:桂林城市来讲,我们这么多年市政府没有对门票有一些统一要收费的规定,我们门票都是由各个景区企业和旅游企业按照市场竞争的原则,然由他们来对市场进行对需求供给关系的一个调整,我们旅游局是如果对景区的一些门票收取会按照政府和我们发改委的一些有关规定进行比如说价格听政,之前要做深入的听政调查制度,在景区价格在变动波动的时候,我们在宏观上有一定的手段和措施。
   
    具体的话,我们对各个景区出台的门票政策没有硬性规定,长期以来,桂林城市的风景和它的秀美山水就一直是我们国家包括国家旅游局在对外宣传,尤其是对境外市场宣传的时候所运用最多的一个中国元素和中国符号,中国的桂林山水实际上就代表了我们整个桂林整个周边环境的一个绿色生态的一个代表,从桂林山水就看到我们桂林对整个中国旅游一个代表性的符号和元素,可以看到在对外宣传上桂林一直在作为旅游发展行业来讲,是一个晴雨表也是一个缩影,也是我们一个旅游发展的一个标注性的城市。
   
    在这方面,我们积极的按照最近由国务院给我们批复的关于建设桂林国家世界旅游目的地规划纲要这个要求来打造成我们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世界旅游目的地,那么从这个规划纲要批复下来以后,我们整个桂林的特别是我们旅游界的上下都在积极的充满信心的在投入到新的这场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的更高要求工作上面来,其中我们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符合多元化的这两方面的工作是作为我们的重点,那么这一块是我们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世界旅游胜地的最重要的一块工作,通过一些品牌的引进,包括一些目的地的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建设,包括我们环境的整治,包括人文环境,包括我们的自然环境和基础环境,那么包括我们方方面面的生态环保以及我们的各个产业农业工业生产和旅游之间的服务的提升都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张志红 门票 规定 旅交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