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检验检疫与海事部门合作共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3年05月05日 11:16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为提升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工作水平,共同打造“安全、畅通、高效、和谐”的口岸环境,近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海南海事局在海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信息通报机制等八大机制来共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这八大机制中,一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定期通报涉及对方的安全管理信息,及时通报双方在工作中发现掌握的重大线索和异常情况。二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在进出境船舶监管、船员管理、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进出口货物、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人员等方面的数据共享。三是建立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机制。强化对进出境船舶及船载货物检查方面的执法协作,探索打击走私、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的联动执法机制,开展出入境船舶离抵港、来自疫区船舶生活垃圾和船舶压舱水排放监管以及国际航行船舶临时靠泊等方面的监管合作。四是建立突发事件协同机制。完善口岸联合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定期开展实战演练。五是建立危险品管理合作机制,组建海南进出口危险货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合专家组,合作开展面向企业的危险货物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的培训。六是建立国门党建联建机制。七是建立口岸廉政共建机制。八是建立职工联谊交流机制。

据了解,此次海南检验检疫与海事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与交通运输部于2010年2月签署的《关于加强进出口监管提高口岸工作效率合作备忘录》的具体行动和举措。

(记者 罗霞 通讯员 祁学慧 符传涛)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海南 国际 旅游岛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