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理双廊小村:避世绝尘的慢生活

2013年05月23日 09:50
来源:羊城晚报

2 邂逅云七

“云七”客栈地理位置很好,在双廊的中心。走进“云七毗舍”,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白族建筑的门楼,大气古朴。偌大的海景庭院,高低不一错落有致, 楼梯位置设计四方通达,主人把看海景最好的位置留给二楼厅堂和庭院。我们定的海景房,仅有两间。打开门,大床果然正对着洱海,房间里的各种摆设花了不少心 思。阳台上有一张吊椅,坐在上面,一眼望去,确实是“面朝大海,冬暖花开”的感觉。

“云七毗舍”海景房正对着洱海

“云七毗舍”海景房正对着洱海

七月的夏季,气温依然宜人,不冷不热。扔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客栈传说中极具休闲情怀的望海平台,脚下的海面上漂浮着细细的水草,苍山就 在对面,山顶上的云朵形状各异,笼罩在山顶。正值休渔期,海面上没有渔船,一片宁静,和我心中反复幻画出的世外桃源是一个样子的。心,开始静下来。

云七的老板是成都人,夫妻俩大概三十岁出头的样子,以前在北京有着自己的设计公司,偶尔来到双廊洱海,爱上了这里的宁静和生活节奏,便成为了第一批在双廊开客栈的店家,小两口一边经营着自己的生意,一边享受着生活。

客栈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店家用心设计出来的,一花一草一角落,散发着懒洋洋的味道。在这里只做两件事:晒太阳、发呆!我们再加一样:拍照!各个角落拍完之,感觉肚子咕咕叫起来,找吃的去!

3 平实的奇异美味

出了客栈拐右,走了大概二三十米,再拐右,便是通往玉己岛的小路。一路上许多老太太卖着小鱼串和小虾串,说是洱海里面捞的鱼虾,裹着鸡蛋液现炸的,试了试炸虾,挺香。

许多本地老人提着个小桶,装着一桶桶的绿色小水果在叫卖,我们一看,不约而同地惊呼“竟然是仙人掌的果实!”印象中仙人掌不是应该长在沙漠中 吗?在这山清水秀之地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仙人掌,而且果实如此之大。切开外皮,再剥开里面的皮就能吃到丰满的果肉了,清香里带着一丝甜味,水分充盈。

仙人掌果实

仙人掌果实

“海韵人家”就隐藏在几棵大榕树底下,老板站在路边招呼着食客进去,还会亲自给食客点菜。我们原本对这里的食物不抱什么希望,这家小店竟然给了 一个大惊喜!老板自己腌制的一种酸辣椒,不太辣也不太酸,用其烹制的酸辣鱼,味道让人食欲大增!烤五花肉也是这里的招牌菜,肥瘦适中,又香又脆!我们在大 理的四顿伙食,都在这家店解决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大理 生活 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