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踏访羊城水乡 领略古朴自然风光

2013年10月22日 11:01
来源:大粤网

广州,是一座充满时尚魅力的城市,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尽管它一方面处处流露出现代时尚气息,但另一方面仍然保留着古朴的水乡自然风光。

踏访羊城水乡 领略古朴自然风光

小洲村

小洲村

小洲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东南部,是广州“万亩果园”保护区内的村庄,面积4.5平方公里。小洲村从元朝开村,是具有1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村。小洲村作为广州市第一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难为可贵的是,这些文物古迹在大都会市场经济的冲击下仍能得到完整的保护和合理的开发。

小洲村独特的水乡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来到这里进行艺术创作。是艺术家们寻觅创作灵感,写生、摄影的首选之地。

踏访羊城水乡 领略古朴自然风光

小洲村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东路138号

    交通指南:252、35、86、298、565、310路车

 

 

聚龙村

聚龙村

聚龙村又名“邝家村”,在光绪五年(1879年)由一批祖籍台山的邝氏华侨买地而建。聚龙村坐落在冲口街陇西与招村之间,村口正对一湾河水,整修过的河岸两边古榕蔽日,仍带有田园风光。聚龙村现占地5200多平方米,保存有古屋前三排,共20间。

聚龙村占地五千二百多平方米,坐落着成片整齐划一、外观设计一致的青砖大屋。这些古老的屋宇,其建筑特色颇有些像西关大屋。

踏访羊城水乡 领略古朴自然风光

聚龙村

    地址:荔湾区芳村大冲口

    交通指南:

    公交:在大冲口公交站下车,然后走进杏花社区,走到河涌边,沿着河涌一直走就到

 

踏访羊城水乡 领略古朴自然风光

溪头村

溪头村

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部地区,距离广州市区105公里,村内河流众多,总长约8公里,是流溪河的主要源头之一。溪头村盛产三华李、青梅、红柿、沙糖桔等水果,其中最出名的是联溪三华李,年产达量200万斤,产值过百万元,每年1月份的“流溪花雪”李花节和6月份的三华李节都吸引了大批客人前来赏花品果。

寻着流溪河的源头,可以看到有数百年历史建筑群--福田里、金紫里、济阳里,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这些历史古迹依然安静地守在村中一隅。这里空气清新,生态保护良好,民风淳朴,是大都市居民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细细体会和品位生活细节的绝佳去处。

踏访羊城水乡 领略古朴自然风光

溪头村

地址:从化市良口镇溪头村

交通指南:距离广州市区约105公里,从化市区47公里,105国道12公里。自驾车沿105国道北上至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路牌,再前行200米转入三桠塘幽谷方向,沿村道前行10公里即到。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羊城 水乡 广州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