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布泊探险之旅 穿越中国死亡之海(组图)

2011年09月24日 09:22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Day5 罗布泊钾盐基地— 罗布泊大峡谷

罗布泊钾盐基地

里程:160公里,路况:盐壳路面,行车时间:约为3小时

罗布泊大峡谷

罗布泊区域钾盐资源蕴藏量极为丰富,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有非常大、非常漂亮的盐湖,人在湖里游泳根本不会沉,就象死海一样。盐水也很神奇,当地人说,盐湖的水可以治百病,用来洗脚更可以治脚气除脚臭,这也是外面人到罗布泊来必取的一份礼物。

罗布泊大峡谷:

里程:约18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路面,行车时间:约4小时

罗布泊大峡谷

罗布泊沙漠大峡谷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唯一的沙漠大峡谷。

罗布泊沙漠大峡谷的形成是由于阿尔金山的雪水融化、季节雨的多年冲刷形成。堪称:沙漠中的世界奇观。

Day6 骆驼湾— 彭加木遇难地

骆驼湾:

里程:130公里,路况:沙石戈壁路面,行车时间:3.5小时

这里一路上可以碰到成群结队的野骆驼出没。

戈壁滩

彭加木失踪地:

里程:18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4.5小时

彭加木,原名彭加睦,广东番禺人。1980年5月,他带领一支综合考察队赴新疆罗布泊考察考察。6月17日,彭加木独自一人到沙漠里找水,不幸失踪,之一直未找到他的遗体。对他的失踪,全国曾风传过各种说法和猜测。多年来,官方和民间曾多次发起寻找,均一无所获。

 

雅丹群

Day7 敦煌魔鬼城

三垄堆:

里程:18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4小时

罗布泊东北面三堆自然隆起的沙漠。

雅丹群

敦煌魔鬼城雅丹群

里程:14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3小时

雅丹魔鬼城是一处处于戈壁中的风蚀地带,敦煌的魔鬼城是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地貌之一,近年其壮阔的场景出现在数不电影大片中而闻名。《英雄》《卧虎藏龙》《天山传奇》等都在那取过景。

Day8玉门关—敦煌

玉门关:

里程:8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2.5小时

玉门关

玉门关,始置于汉武帝开通西域道路、设置河西四郡之时,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汉时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北小方盘城。元鼎或元封中(公元前116一前105年)修筑酒泉至玉门间的长城,玉门关当随之设立。据《汉书·地理志》,玉门关与另一重要关隘阳关。当时中原与西域交通莫不取道两关,曾是汉代时期重要的军事关隘和丝路交通要道。

玉门关遗址

敦煌

里程:120公里,路况:戈壁沙石极为难走,行车时间:3小时

敦煌是甘肃省酒泉市辖的一个县级市,中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

 

鸟瞰罗布泊

探险罗布泊的四大理由

1、罗布泊为中国的十大探险线路之一

2、罗布泊为丝绸之路的重要交通枢纽,现在还暗藏着许多未发现的谜团

3http://c1.icms.ifeng.com/resource/js/FCKeditor/editor/images/spacer.gif、罗布泊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文化遗存

4、国家将投入巨资向罗布泊注水,所有的罗布泊传奇将会很快被大水淹没!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罗布泊 死海 戈壁 丝绸之路 达坂城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