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自驾九华山路书 逃离喧嚣找佛国清净

2011年11月05日 08: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被誉为国际性佛教道场。与奢华都市上海相比,这里更适合于渡个小假,全程高速快捷方便。

线路推荐:

全程共499.3公里,约花费5小时26分钟,途经6个收费站,收费195元,道路出入口5个。

A9沪青平公路——湖州——长兴——广德——宣广高速——宣芜高速——芜马高速——芜大高速——九华山出口下,走318国道到五溪镇见九华山大门,再走7公里到九华山游客服务中心。

这条线是目前上海来九华山最好的路线

A.入318国道江苏段--318国道芦墟收费站--路过地标,苏嘉杭高速公路(又名乍嘉苏高速)--平望收费口--过立交桥,与省道S227并线往嘉兴方向--与省道S227收费口前分岔,往西即318国道。

B.入318国道浙江段--318国道南浔收费口--318国道湖州收费口--湖州环城南路至丁字路口小转(客车不必北绕行驶)--省道104--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北入口--杭宁高速公路,长兴出口--318国道长兴收费口--因修筑高速公路绕走三界线(部分路面烂,回程则走半幅修筑好高速公路)--(徽浙边界经常堵车因重车多单幅通行)。

C.入318国道安徽段--宣广高速公路广德入口--宣广高速公路宣城西出口--318国道--经南陵6岔交通环岛--318国道,往九华山,青阳--318国道青阳收费口--青阳县城木镇路。

往九华山正门

青阳县--城木镇路--过桥,当地人称南门桥--庙前路--池州方向--五溪--省道S219--正大门

往九华山后山

青阳县城木镇路--不过桥--往九子岩景区,县道X029(又称为朱陵公路) 沿青通河东侧北上--朱备镇--东桥村--岔路口,不往九子岩景区方向--土路--岔路口,过石板桥--即是将军村小学与将军村委会--步行上山。

九华山返程:

出了山门,经过转盘第一出口(可在一家上海联营的加油站加满油)——出青阳——铜陵方向,上合铜黄高速去往黄山市——屯溪西下高速进入黄山市——杭徽高速——出黄山——进入浙江,经过杭州绕城(从西到东)接上沪杭高速——大云——浙江出口,枫泾到莘庄——进入上海

九华山详细攻略请参考修身养性游九华山 莲花佛国享清净假期

 

魏佳 凤凰旅游频道编辑

厌倦了繁华都市的喧嚣,何不选择莲花佛国扫去身上的尘埃。选择一个周末,两天的时间足够从上海自驾到九华山,在这里寻找清净的一面。[我给编辑提建议]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上海 九华山 莲花 佛国 自驾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