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枫泾自助游攻略 迷恋于古镇沉寂的风景

2011年11月11日 10:44
来源: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别看枫泾不大,画馆和名画家祖居非常之多。枫泾文化发达, 所谓“三画一棋”(即漫画家丁聪、国画大师程十发、围棋国手顾水如、金山农民画)集中于枫泾一镇。

丁聪漫画

其中,丁聪是我国现代最负盛名的漫画家之一,他出生于1916年,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他就已经在发表漫画作品了,他以“小丁”署名的讽刺漫画作品至今仍在报刊、杂志上不断发表。他曾经说过:“来世上走了一趟,很高兴做了一件事,这就是画了一辈子漫画。”看着眼前风趣幽默的小丁漫画,自己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或许是被大师感动了吧。

古老的门窗作者:飞扬

江南古镇都离不开水,水是古镇的灵魂,枫泾河成街,桥街相连,最有名的当属小巧玲珑、构筑典雅的枫泾三桥。周庄在八十年代初是以陈逸飞所画的《双桥》而出名的,其实枫泾三桥也是别有风味的,它是枫泾古镇旅游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漫步三桥是枫泾最具人气的体验活动,清风桥、竹行桥、北丰桥,三桥相连,连接河岸茶楼、长廊,串起众多的景观,三桥景区的两岸,老屋河埠、石桥流水、浓厚的古色古香味道。据说每有居民婚娶,更要让新娘、新郎在喧天鼓乐声中过三桥,保佑夫妻白头偕老。

古镇印象作者:njiokm2007

时至今日我都一直在回味那里的幽静和古朴,这种古朴是很自然的流露,这种幽静是连周庄和乌镇都比不上的,周庄乌镇太火太挤,而枫泾没有那种大肆装修的所谓老房子,没有摩肩接踵,只有一种很质朴的氛围。难怪有人说:江南人是不相信有天堂的,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就生活在天堂之中。天堂镶在云气中,江南嵌在碧水里;天堂祥气淼淼,江南灵气飘飘;天堂彩虹凌驾,江南横桥卧波。

烟雨长廊作者:艾涉

我想我会再来枫泾的,到时候,再约上三五好友,乘上游船,斟上一杯枫泾黄酒,尝着天香豆腐干、桂花状元糕,在大红灯笼的晃荡中,在摇船的咯吱声中沉醉入梦……(文/马婧婧)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上海 枫泾 古镇 陈列馆 工作坊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