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可以喝的温泉 广西冬季温泉旅游全攻略

2011年12月12日 08:3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东北部,湘、桂、粤三省交界处的萌渚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方圆80公里的姑婆山是天然动植物王国,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高峰。登上主峰时,会使人产生一种“一览众山小,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感觉。进入大山腹中,更能给人“姑婆风姿赛桂林,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感叹。

姑婆山迷人风光

姑婆山迷人风光

最佳旅游时间

姑婆山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年均气温18.2℃,相对湿度在80%以上,冬暖夏凉。春夏之交是姑婆山景色最美的时候,三月桃花,五月杜鹃,都不可错过。

旅游推荐景区看点

仙姑瀑布

  仙姑瀑布  

仙姑瀑布

姑婆山内瀑布虽然有十几处,但是最壮观、最自然、最美丽的就只有仙姑瀑布了。高约30米的仙姑瀑布,水质洁净清凉,可以直接饮用,让人倍感甘甜。远看密林深处,凌空飞奔出一条“白龙”,银光闪闪,先将头伸下山崖40米,再小心下降40多米,往山下飞奔而去。瀑布落差80多米,宽5米,分上下两段,轻飘而止,如烟似雾。

情人林

在瓦窑冲瀑布不远处,有一片面积300平方米的情人湖,在情人湖利生长着一片常年郁郁葱葱、依山傍水的树林,林中树木成双成对,或依附、或攀连缠绕,宛如一对对热恋的情侣,这就是公园内仅有的、奇特无比的被称之为“情人林”景区。

玉石林

玉石林白石如玉,密布如林。自宋代以来千余年,石林区域均有锡矿开采,因此地层峰从间石芽裸露,奇峰突兀,石笋石柱,构成了万千壮丽景观。阳光照射下,石丛如汉白玉般,璀璨闪烁,层林竞奇,宛如一副天然壁画,大可媲美名扬天下的方南石林。而穿梭于石间蜿蜒小道,宽时海阔天空,窄处神秘莫测,其间绿茸披挂,又别是一番风光。

旅游推荐景区游览路线

沿公路进公园正门不久可看到第一个瀑布-瓦窑冲瀑布,走过情人林后(中有情人湖)来到大草坪停车场,此处为分界点。向右走有外景拍摄点-酒厂,可以免费品尝姑婆酒,过酒厂走右边的山路上一线天景区(左边的山路通往湖南),40分钟石阶路后可看到“银河落九天”瀑布。

返回大草坪停车场向左走2公里,可看到姑婆瀑布,至公路尽处有未经开发的小路通往姑婆山主峰马塘顶(海拔1787.3米),先走1小时的峡谷石滩路(路有些滑,小心湿身),至山脚后沿标准山路前行(可见到美妙的两条瀑布在巨岩处分流),遇岔路选大路走,两小时左右到顶峰。

由于这里地处五岭山系之南萌渚岭深山中,所以所经之地大都为鲜有人迹的原始森林地带,整条路线又无惊险地段,不走过难知其众多的乐趣,如在体能状态允可的前提下,应视为必走之地。

去过的人这么说

那里的山泉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冰冰凉凉,清清澈澈,很想喝一口那样的泉水。放梨子和筷子的缸都是用山泉泡的,根本不需要冰箱。要知道山下的温度可是30多度呢。所以,正因为这泉水让我对姑婆山的印象非常好。要是有机会下次一定还去。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姑婆 贺州 温泉 江西 冬游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