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约周庄开启春之旅 一起乐享烂漫春天

2012年03月07日 14:46
来源:周庄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花香烂漫游周庄

冬去春来,日暖花开。猫了一个冬季了,是时候走出家门去活动活动筋骨了。不需要花很多的钱,不需要赶很多的景点,随心挑选好一个中意的地方,拿起相机,换上春衣,就可以出发了,而周庄可谓是一个绝好的去处。

感受自然春色

三月的周庄,小桥、流水、人家,如诗如画,水乡田园风光,鸟语花香,处处显露出早春的景象。河两岸的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路旁随处可见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但最亮丽的风景要属古镇外围原野上的油菜花了。每年三四月份油菜花飘香,一串串的油菜花在那煦暖的阳光下绽放出悠然春色,远远望去,整个一片金色的海洋。

体验水上乐趣

 来到周庄,又怎能错过泛舟之乐?你可以选择走水路进入古镇,环镇水上游那是绝好的方式,乘上画舫,凭窗远眺,宽阔的急水港蜿蜒而去融入在碧波荡漾的白蚬江中;亦或到古镇,坐橹声咿呀的小船,听船娘吴侬软语的小曲,“小桥、流水、人家”景致美不胜收;此外,还有万三水上财运之旅,田园风光,绿树红花,鸟语花香,将您带入恍若世外的桃源生活中。

探寻历史文化

周庄的特色还在于她的古朴美,历经900多年沧桑的周庄至今保留着全人类最优秀的传统民居建筑及民俗文化。“井”字形河道的水镇格局,依水成街、因河成镇,70%的明清古民居建筑群,形态完美。其间,3000多原住民枕水而居,历史长河中诞生的“百戏之祖”昆曲及评弹等佳唱不绝,打田财、挑花篮、摇快船、打莲厢、荡河船等水乡民俗也流传有序。

我想,我们到了周庄,不要想着这是一次旅游,而可以把它当作一次沐浴,沐浴在历史的醇香中,沐浴在水色的流光里,如果是在春季,则又可以沐浴在芬芳的气息中。

那么,心动不如行动吧!花香烂漫的春天,我和周庄有个约会!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周庄 周庄镇 周庄旅游 周庄古镇 春天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