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悠游休闲之都绍兴 探鲁迅故里坐乌篷船

2012年04月27日 07:46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绍兴,一座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充满情调的休闲游玩之城。绍兴古城散发的淡淡墨香、欸乃桨声和醇厚酒香,一直绵延至今。五月,让我们走进绍兴,体会这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休闲之都。

看一看鲁迅故里

踏上绍兴,相信你会跟我一样,首先想到的是鲁迅。参观鲁迅故里,重拾儿时读鲁迅课本的情节,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鲁迅故里是鲁迅先生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故土,现在是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城风貌的历史街区。一条窄窄的青石板两边,一溜粉墙黛瓦的竹丝台门,原汁原味的三味书屋、百草园、鲁迅故居、鲁迅祖居、周家新台门……。

在鲁迅故里,你可以在河边的长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也可以踱进一条小弄探寻周家台门里暗绿的青苔,或者到百草园里寻找鲁迅笔下最初的记忆。

走进三味书屋,你会徜徉在鲁迅的文字里,耳熟能详的那些段落在脑海闪回,《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故乡》这些从小就阅读的文字,成了此时的索引。

赴一赴沈园堂会

越中名园沈园,向有“爱情之园”之称,是不少痴情男女的心中圣地。当年,陆游与唐琬的凄美爱情故事在这里留下了千古绝唱。入夜,你可以乘坐乌篷船来到沈园,爱情故事依然在这里上演。一张张八仙桌和长条凳从厅里摆到天井中。八仙桌上,一盅盅的碧螺春碧绿可人,桌上还有茴香豆、五香干等地道的老绍兴吃食,耳畔回响的是悠扬的乐曲和绵长的唱腔。

台下高朋满座,喧哗声、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好戏不断,越剧、莲花落、滑稽戏接连上演。长廊尽头,不时会响起清脆的叮咚声,走近时你会发现,原来是顶上的风铃,挂满了有情人的绵绵絮语。小桥流水,皓月当空,或许你心头一下会涌起不少前世今生的感叹吧!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绍兴 鲁迅故里 乌篷船 沈阳堂会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