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历名山大川 跟着古代导游一起去穿越

2012年05月15日 09:32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杜甫、李白都很忙。 忙什么?忙穿越呗。在21世纪的今天,玩起了“混搭”。 去掉那恶搞的成分,其实也有些找乐子、找欢乐的意境。 现代社会,我们越来越需要娱乐精神。那么,让我们也学习一把,穿越一回。重点不在穿越本身,而是穿越的理由。 2012年5月19日,第二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它的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

走出国门 闯荡世界

玄奘、郑和的远行对国际文化交流的贡献举世皆知,因为有他们的远行,我们才知道异域的概念。学习古人的办法,走出国门,看当地的发展和历史遗存,看发达国家的生态、环保水平,看旅行为我、为你、为他打开了怎样一扇门。

恒河洗浴净化心灵

导游:玄奘

身份:唐代僧人、旅行家

导游特点:舍身求法 游学十八年 曾去地:印度 “导游”宣言:遍访佛教名师是我的志向。太宗贞观三年(公元629年),我从长安出发,经过兰州到达凉州,因为当时与突厥人有争斗,禁止人民私自储罐。因受到了当地都督的阻挠,只能夜晚继续西行。历经艰难抵达了天竺。初在那烂陀寺受学,后来又游学天竺各地,在贞观19年回。

目的地:印度

出游理由:恒河是印度的圣河,民间称此河为“福水”,因为他们在这洗浴,能够洗清罪孽,赐福与人。至今,印度人依然将恒河奉为神明,到这里洗“圣水”澡,肯定不虚此行。踏上这个佛教起源的地方,心灵仿佛敞开了一扇窗,掠过那些浮华的东西。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在这块神奇古老的土地上,巍巍的喜马拉雅山蜿蜒盘踞,佛教圣河恒河迂回流转。

菩提迦叶,是智慧的意思,佛陀在这里的菩提树下悟道成佛,故而这里被视作是佛教的诞生地。那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当来自世界各地的不计其数的人们,紧紧围绕摩柯菩提大塔跪拜、静坐、吟诵经文,当钟声响彻云霄,一种天籁般的声音直达心底,闭目、放空,给心灵来场通透的洗涤。

那烂陀大学是我取经学习的地方,那烂陀意为莲花盛开的地方,是印度佛教史上最大的寺院,也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拥有上万名学生,两千名教师和9百万卷藏书。

当年我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要到的极乐西天指的就是瓦拉纳西。是恒河之岸最大的圣城。位于印度北方邦东南部,市内小巷迂回,曲径通幽,庙宇宫殿众多,每年接待朝拜者或到恒河洗圣水澡的人二三百万。这里历史上还有“加西”(意为神光照耀的地方)之称,也享有“印度之光”的称号。

黎明的恒河,是一天中最神圣的时刻。太阳尚未升起,恒河边已经挤满了沐浴的信徒,印度教徒相信,面对初升的朝阳,边祈祷边沐浴最为灵验。黄色的河水中,男人几近全裸,女人身上则裹着纱丽。有的整个潜入水中,有的站在河里,用手掬起河水,从头顶淋下来,有的则以河水漱口,清洗耳朵。一律面向东方,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双目闭合,口中念念有词,虔诚无比。身临其境,目睹数以万计的人在同一时间沐浴、祈祷,一定非常震撼。

旅游攻略:

游玩注意事项:咖喱是印度饮食必不可少的主角,一些人容易水土不服,需要自备肠胃药品。可携美金前往印度,在所住饭店柜台兑换卢比。不要一次性兑换太多卢比。印度也是典型的小费国度,10卢比是较为适中的额度。建议在到达的第一天兑换一定数量的10面值卢比。另外,见到再可爱的孩子,都不要抚摸他的头部,因为印度人认为头部是神圣的。此外还要入乡随俗,进入宗教寺庙和古迹请脱鞋,也不要穿着短裤和短裙去参观寺庙,那样可能会被拒之门外的。

购物:不能错过当地的开领棉质滚金丝上衣、荷花裙、银制手镯、戒指、雕花镶坠宝石耳环、额饰、毛料织品。浓郁的印度香料也是抢手货,最好的在南印度的科钦,德里和加尔各答等也容易买到。此外羊毛披肩、沙丽、大吉岭茶都是不错的手信选择。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导游 三叠泉 徐霞客 郑和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