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除了西湖 杭州还有哪些地方值得一游?

2012年05月18日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杭州,除了西湖,还有哪里好玩的?

其实,杭州市早就提出过“旅游西进”战略。“旅游西进”包括核心景区、近郊景区和远郊景区。核心景区就是西湖风景名胜区,近郊景区就是8个城区的景区,其中西湖区拥有的景点特别多。

昨天,西湖区成立了旅行社协会和饭店餐饮协会,还特地开了一个旅游推介会。在西湖区范围内,好景点真可谓是藏龙卧虎,老景点焕然一新,新景点创意无限,很值得大家去走走、看看。

外桐坞村

打造“艺术旅游第一村”

转塘街道有个龙坞茶村,因为盛产西湖龙井茶,所以小有名气。其实,转塘还有个外桐坞村,近几年也火起来了。

外桐坞村主打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村,村里的自然资源独特,有茶园,有竹林,还有一片亟待开发的石榴树。村里也有一些人文场所,比如朱德纪念馆、画家工坊等,游客可以在村里喝龙井茶、吃土家菜。

去年10月16日,画外桐坞村风情小镇,也是中国美院国家大学创意园“艺术村落”落成了,外桐坞村一边搞旅游,一边讲艺术,旅游和艺术,相辅相成。外桐坞村就是要打造出“浙江省艺术旅游第一村”。

双浦镇沼虾

吃最新鲜的江鱼,自己摸沼虾

旅游指数:★★★★★

双浦镇里有杭州市区的最高峰——如意尖。但是镇上最出名的,不是自然风景,而是江里的鲜鱼。

双浦镇的地理位置很特别,钱塘江、富春江和浦阳江,三江在这里交汇,所以镇上的渔业特别发达。沿江大塘公路内侧,有一排18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

跟西湖景区的农家乐不同,双浦镇的农家乐,主要就是吃鱼,吃最新鲜的江鱼。另外,双浦镇还有18年的罗氏沼虾养殖历史,镇上有7500亩沼虾养殖地,是“中国沼虾第一镇”。

双浦镇每年举行的沼虾节,也成了一个旅游新亮点。今年沼虾节,不再由虾农捕沼虾,而是让游客自己去泥塘里钓虾摸虾,还会在夏天开辟夜钓沼虾的活动。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西湖 湿地博物馆 西溪湿地 灵山洞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