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一开启亲子之旅 国内四大目的地推荐

2012年06月01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一”儿童节到了,这个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父母们总归要满足他们一些小小的愿望,旅行是最佳选择之一。我们给你推荐了国内两处较为成熟的目的地,一是北京,看看新北京看看大剧院;二是襄阳,带着小朋友走访古隆不仅能增长他们的知识,还可以让他们了解历史。如果时间不多,可以到广东省内的生态景区或者民俗景区游玩,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地:北京大剧院

推荐理由:

长城、颐和园故宫等等这些景点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其实,自2008年北京奥运举办前,北京相继落成多个标志性建筑,除了大家熟知的鸟巢、水立方,还有被北京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巨蛋”的国家大剧院。北京的人文气息浓厚,加上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亲子旅游目的地。

推荐玩法:

国家大剧院主体建筑外环绕人工湖,人工湖四周为大片绿地组成的文化休闲广场。来到大剧院,你将欣赏到恢弘的建筑风格,感受主题展览带来的浓厚艺术氛围;同时馆藏丰富的资料中心也营造出独特的艺术体验。大剧院内常年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展览区域与剧院建筑环境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公共空间演出、主题表演等让人充分感受艺术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剧院的制高点——花瓣厅,游客还能鸟瞰长安街、故宫。

此外,欣赏“冰上杂技”——《幻境极光》是近期来北京旅游时一个热门的行程。这个以“清宫冰嬉”为题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从2010年8月8日开始向公众表演,也是国内首个冰上杂技秀项目。

小贴士:

1.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成人30元/人,学生及残疾人半价,乘坐北京地铁一号线,在天安门西站C出口。

2.“冰上杂技”——《幻境极光》每天在北京龙潭公园中心岛剧场上演,17:30、19:30各有一场,票价从180元-880元不等。

推荐地:襄阳古隆中

推荐理由:

襄阳地区是三国时期群雄逐鹿的古战场,其中,隆中便是叱咤风云的“卧龙先生”诸葛亮躬耕读书11年的成才之地。这里保留了大量的三国历史遗址,也成为后世怀缅先贤、追思历史的必游之地。

推荐玩法:

作为三国游第一品牌的古隆中,坐落于古城襄阳市西13公里的群山中,诸葛亮17—27岁时就隐居于此。最早的纪念性建筑,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

为了纪念诸葛亮,人们全国各地建有多个武侯祠,而古隆中的武侯祠最为“正宗”。现存的武侯祠建于明末,四层庭院高低错落,依山傍水,茂林修竹,十分清幽。正门木匾刻有董必武的题词,三国文化陈列馆里有众多文物。

出武侯祠西行,不远便是三顾堂。相传这里原是一片树林,当年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吟诵《隆中对》就在此地,传闻门前耸立的三株古柏就是当年刘、关、张三顾茅庐时的拴马树。现在这里保持了光绪年间的风格式样,复制的诸葛亮几案和卧榻诱发人的怀古幽思。透过玻璃窗,游客可以看到木牛车,当年诸葛亮出军北伐围困祁山便是以此运粮。四合院里的廊壁上嵌砌有历代名人为赞誉诸葛亮一生功业而撰写的金匾银对和古碑,其中价值最高的应数岳飞所书的《出师表》,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和书法艺术研究价值。

小贴士:

交通:广州( 酒店 )有到襄阳的航班,全价1150元,目前可买到最低7折(810元)的特价票,约2小时到达。或者乘坐至襄阳的火车,175元以上,约17个小时到达。

住宿:当地有众多酒店、宾馆,价格100—250元不等,也可以入住附近的农家小饭店,价格30—100元左右。

美食:襄阳人最喜欢的早餐牛油面,特点是一辣二麻三鲜,味道可口,回味悠长,久食不厌,吃牛油面时,再喝一碗襄樊黄酒,惬意而舒服。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六一 亲子之旅 襄阳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