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疯狂圣诞的疯狂玩法 驴友支招分享

2011年12月23日 09:39
来源:辽沈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疯狂圣诞的疯狂玩法 今年的圣诞节恰逢周末,也难得赶上了清闲。其实,圣诞原本是举家欢乐的聚会之日,除了已经准备好的出行计划之外,大可以像模像样地吃上一顿圣诞大餐,当然也可以准备着到周边各地去探访一下,看看别有味道的省内之景,也是对难得的圣诞小假期的回馈。

另类圣诞

冰雪穿越——远离喧嚣自驾雪国小镇

驴友:关大哥

一提起圣诞,人们便会不由自主地联想起郊外一望无际的银色世界,飞奔的马车,悦耳的马铃儿声,伴随着清脆的《铃儿响叮当》的歌声前行。这幅如诗般的画面已经深深地印刻在我们的记忆中。

人们在羡慕之余不禁慨叹这天与地、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如今,这样的画面已不再是望尘莫及的遐想。喜欢自驾的朋友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驴友关大哥说,冬季自驾有着独到的风味,空气格外好,而且雪国之景也都是充满梦幻的味道。

关大哥说,其实吉林的抚松县是一个不错的冬景之地,自驾去那走一走看一看,能感受到不少雪国小镇的独特风情。

抚松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北麓。境内奇峰林立,江河纵横,有浩瀚的长白山原始森林,壮观的火山山脉,密布的火山矿泉,独特的冰雪风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优美的自然景观,也有独特的风土人情,既有感人的革命史,也有神秘的风物传说,发展旅游业的基础条件非常优越。

雪地穿越需要注意的就是驾驶员同样需要佩戴墨镜。因为路边的白雪很容易反射强光到驾驶员的眼睛,而造成视神经疲劳。

自驾攻略

第一天:沈阳到长春,行驶路线:早晨从沈阳出发。可以走京哈高速路,也可以在开原县改由202国道前行,再由吉林省的四平市驶上京哈高速路。

行驶里程:290公里;过路费:100元。路况:京哈高速路况不错,202国道车比较多,在穿越村庄时需注意过往行人。

第二天:长春到抚松,行驶路线:早晨从长春出发,走长营高速驶向营城子,这是一段68公里的高速公路,需要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之沿国道由营城子向抚松方向进发,需行驶5个小时。

行驶里程:300公里;过路费:70元。路况:由于一路多走的是国道,沿途村庄较多,会有车辆、牲畜或是行人突然从沿路的岔道口出来。所以车队在这样的路段上只能慢些,再慢些。由营城子到抚松这段200公里国道,需行驶4个小时。

遗憾之处:抚松食宿条件一般。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圣诞 雪国 自驾 沈阳 长春 抚松县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