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酷寒美景 黑龙江镜泊湖瀑布的三个瞬间

2012年03月12日 1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晨,走去看瀑布的雪路上,路两旁都是雾凇。

尽管是冒着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低温和酷寒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镜泊湖的,但能够在她最美的时刻去欣赏她,也算是一段完美的旅行了。

,第一次看镜泊湖的吊水楼瀑布,已是惊艳无比。当时,有些许阳光,吊水楼瀑布上人群涌动,瀑布已然成为冰瀑,但底下的潭水仍然流动不已。

深夜,临睡觉之前,再赶到吊水楼瀑布。在灯光的映衬下,那里宛如仙境。瀑布旁边的木栈道,在夜色里成为最庄严的曲径,如果那时爱的人在身边,挽起手来,真愿意就那样走一遍,两遍,三遍,宛如那个幸福的仪式之排练。

清晨,太阳刚起,照着水流生“紫烟”,沿着林间小路从另外一个方向和方位去看吊水楼瀑布。一路上的雾凇,比繁花更好看。在我有限的经历中,只能将寒冬里朴素的雪花、雾凇与春日里的鲜花作比较。枝头上的雾凇与满枝桠的鲜花相比,或许只能借用那句诗“梅需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来做评判。有时,朴素的魅力更能打动心弦。

清晨,路上,行人很少,只有零星的几位摄影发烧友,扛着三脚架,在雾凇之间穿梭,寻找着角度等待着飞雪。吊水楼瀑布顿失滔滔,只有潭水蒸发起来的雾气缭绕,氤氲着阳光下的寒意。路边,一尊硕大的雪雕白菜,同样寂寞地朴素着,那惟妙惟肖却引发了众多啧啧声。

名词解释

吊水楼瀑布

吊水楼瀑布又称镜泊湖瀑布,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县西南,处于镜泊湖景区的北湖头。瀑布幅宽70余米,雨水量大时,幅宽达300余米。落差20米。它下边的水潭深60米,叫“黑龙潭”。吊水楼瀑布形状如加拿大亚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最大的玄武岩瀑布。当年火山爆发时,熔岩遇江水形成一道天然大坝,现坝上为湖,坝下为江,是镜泊湖的出口。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吊水楼瀑布 镜泊湖瀑布 黑龙江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