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流光溢彩冰雪狂欢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攻略

2013年01月04日 07:43
来源:远方网

(绚丽烟花下的冰雪大世界(攻略)     作者:佚名)

(绚丽烟花下的冰雪大世界(攻略) 作者:佚名)

从北国归来时,有朋友问:“冬季东北哪里最美?”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哈尔滨(机票) 冰雪大世界!”

作为一个江南人,我也曾见过漫天飞舞、轻盈飘逸的雪花,赏过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的雪景,玩过打雪仗、堆雪人的游戏。可是,只有在游历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之,我才真正领略了冰雪的魅力,圆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冰雪梦。

那一天一大清早,我们就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北国冰城——哈尔滨。白天,我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蜚声中外的圣·索非亚教堂和中央大街(攻略) 。圣·索菲亚教堂气势恢弘,精美绝伦,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暗红色的外表,巨大的洋葱头穹顶,透着一种历史的沉重感和宗教的神圣感。虽然她饱经沧桑,但依旧富丽堂皇,典雅高贵,彰显出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中央大街则是一条建筑艺术长廊,那一栋栋美轮美奂的建筑物,具有浓郁的欧陆风情。徜徉其中,仿佛时空流转,我们一会儿在中世纪漫步,一会儿在文艺复兴时代流连,转眼间又到了十八世纪的门槛,真是多彩多姿,令人目不暇接。我们还不时被一个个玲珑剔透、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所吸引。同行的司机说:“晚上去冰雪大世界有你们看的,那才叫美呢!”

(回到神话作者:冰城馨子)

(回到神话作者:冰城馨子)

北国的夜晚来得特别早,不到五点,夜幕就悄悄地拉开了。这时华灯齐放,火树银花,璀璨夺目。我们在一家满族餐馆用过晚餐,直接驱车前往“冰雪大世界”。远远地,一片灯火辉煌、五彩斑斓的宫殿映入眼帘,那就是闻名遐迩的“冰雪大世界”吗?看上去好像是一座晶莹透明的水晶宫呢。那巍峨高矗的琼楼玉宇是天上的宫阙吗?快步奔向这座宫殿的大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字样赫然在目,哦,原来这不是天上的宫阙,也不是龙王的水晶宫,这是一处玉砌翠琢、流光溢彩的人间冰城。

只见冰城场面恢宏壮阔,各种建筑造型大气磅礴,行态各异的冰雕精美绝伦,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耀下,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我们恍如走进了一个传说中的童话王国。深深地吸一口北国清凉的空气,用手触摸一下洁白如玉的冰砖,一股刺骨的寒意顿时渗入肌肤,“好冷啊!”不知有多少年没有过这种寒冷透骨的感觉了。听说这些冰全部都是从松花江(攻略) 取来的,通过艺术家和能工巧匠的手,天然的冰块变成了一件件灵气活现的精美艺术品。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个南方人真的无法想象这些宏伟壮观的景观全部都是由冰砌成的。这是一项多么了不起的工程啊!它凝结了多少哈尔滨人的辛劳和智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攻略 哈尔滨 冰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