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河元阳梯田 山岳神雕手下的艺术品

2011年12月14日 07:3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彝族阿细祭火节

时间:农历二月初三

阿细祭火节视彝族阿细人的重要传统节日,又称为“木邓赛碌”,是纪念发现火的英雄——木邓的节日,主要举办地点在红河州弥勒县西一镇红万村。每年农历二月初三,阿细人都要举行隆重而精彩的祭火活动,其回归自然,如癫似狂,视火为万物之灵的神秘庆典,堪称“东方狂欢节”。

泸西阿庐古洞观音会

时间:农历二月二十九

农历二月二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泸西都会举办观音会,游览阿庐古洞,以祈求消灾避难、四季平安、生活美满。节日期间还会举办按斗牛大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热闹非凡。

金平泼水节

时间:4月18日

金平泼水节的举办地点在红河州金平县,节日期间的主要活动有文艺表演、泼水狂欢等。

石屏杨梅节

时间:5月10日-6月10日

石屏杨梅节主要在红河州石屏县举办,届时除了摘杨梅、品杨梅等活动,还有精彩的民族歌舞可以欣赏。

建水孔子文化节

时间:9月26日-28日

建水孔子文化节的主要举办地点在红河州的建水县,主要活动有祭孔大典、游览建水文庙、文艺演出、洞经音乐表演、古装巡游等。此外,当地在文化节期间还会举办灯展、书画摄影展、文化旅游商品展、商品交易会等展会。

哈尼族扎勒特节(“十月年”节)

时间:农历十月的第一个属龙日

扎勒特节又叫“十月年”,是哈尼族最盛大、最隆重的节日。哈尼族以农历十月为首,过十月节就意味着过新年,持续时间一周至两周。节日期间,哈尼族山寨中会昼夜敲响寨中大鼓,欢乐的鼓声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每个村寨都要摆“长街宴”来宴请四方来客,一桌连一桌的哈尼族风味菜肴从街头摆到街尾,人们一起酒、唱歌、打陀螺、跳竹筒舞,尽情狂欢。

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旅游节

时间:11月19日-21日

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旅游节的主要举办地点在红河州元阳县,这里是哈尼梯田的故乡。元阳梯田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从山脚到山顶多达3000多级。节日中,以哈尼梯田农耕文化为主轴,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游万亩千年梯田,体验梯田耕作文化——捉梯田鱼、犁田、欣赏田间歌舞,看日出,观民俗祭祀活动,品哈尼长街宴等。

石屏花腰歌舞节

时间:11月28日-12月28日

石屏花腰歌舞节的举办地点在红河州石屏县,节日期间会有花腰歌舞表演等各种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红河 攻略 元阳梯田 艺术品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