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因茶得名普洱市 饱含茶韵茶马古道

2011年12月30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普洱茶因产于普洱(旧称普洱府)而得名。因普洱茶扬名天下,故而思茅市又改名为普洱市。普洱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重发酵茶,味道醇厚,涩苦回甘,具有消食理气、清热明目、除油瘦身等多种功效。普洱茶是普洱最重要的特产,也是游客前来普洱旅游购物的首选。普洱境内山地面积广阔,林地资源丰富,加上充足的光热,特别适宜热带亚热带生物生长,因此普洱成为一个植被丰富、特产众多的地区。普洱盛产大量的山珍如:核桃、蕨菜、竹笋、各种食用菌等,之外,普洱还盛产紫米、香糯、芒果、甜酒、竹筒酒、木雕、篾编等特产,这些都是旅游购物的选择。

普洱茶:

普洱茶主要产于今普洱地区,自古便享有盛名,清代云南即以普洱茶作岁贡上贡清皇朝。普洱茶通常分为散茶与紧压茶二种,其中紧压茶包括宁洱沱茶、方茶、圆茶(七子饼茶)、球茶、饼茶、团茶、贡茶等式样。初制的普洱毛茶分为春、夏、秋三个规格。春茶又分为“春尖、春中、春尾”三个等级。夏茶又称“二水”,秋茶称“谷花”。其中以春尖与谷花品质为最佳。普洱茶属重发酵茶。散茶外形条索粗壮肥大,色泽乌润或褐红,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独特的陈香气,耐贮藏、愈久愈醇、碱度愈高,品质愈好,适用于烹用泡饮,具有解酒、清食、去油解腻、化痰、减肥等功效。

普洱木雕

普洱木雕融合了剑川木雕和浙江东阳木雕的优点,形成了独特、新颖的艺术风格。普洱地区旅游木雕厂生产的各类木雕工艺品,是使用香柏木、花梨木、红梅嘎等优质木材雕刻而成。

普洱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各个民族的节日娱乐都不相同,并且充满了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 普洱正如其名,盛产普洱茶。普洱茶在当今中国人的眼中已经俨然成为普洱最具特色的代表。而普洱也根据普洱茶开展了各种茶文化的相关活动,斗茶、品茶、讲茶等活动使普洱成为一个古道茶城。普洱的城市建设已经越来越现代化了,现代娱乐场所应有尽有。如果在小城里玩了一天,想找个地方放松休息一下,还可以给身体做个SPA,美容、健身房,还可以找一家歌厅一展歌喉,让普洱之旅更加愉快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普洱市 攻略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