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摄人间四月天 摄影发烧友推荐最美瞬间

2012年04月11日 08: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咔嚓”一声,抓住了温哥华外海域的鲸鱼跃出水面的一刻,抓住了布拉格广场上白鸽飞起的一瞬,抓住了青岛落“樱”缤纷的绚烂,抓住了元阳梯田上流动的光影……就这样,美景以一种永恒的姿态成为旅行的纪念,从此住进你家,即便是偶尔触目,好心情也随之而生。摄影发烧友们,趁着纷飞的人间四月天,赶紧把异地的美景制成标本吧!

青岛

推荐理由:4月之际,青岛中山公园便渐渐变成红粉世界,一年一度樱花盛会随即展开,吸引各地爱花之人到此赏花摄影。

推荐玩法:

青岛的中山公园据说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地方,两万多株各种樱花树,排列于公园南北主干道两侧,形成一里半长的樱花路,赏花之人见此壮景,好不兴奋眼馋!游客可以在落英缤纷的樱花大道上一边散步,一边拍照;也可以乘坐环保车一路漫游,感受随春风拂面而来的甜甜樱花雨。

4月份的中山公园中,除了赏樱花,还有玉兰、梅花、连翘、紫荆、海棠及二十万株郁金香等相继进入盛放期,呈现出“东园花海,百花齐放”的盛况。赏花之余,还可以看到在花会期间举办的各种展览、杂技、艺术演出等娱乐活动,让烂漫的赏花之行,增添更多趣味。当然,来青岛的趣事不止一二,吹吹青岛的海风,尝尝青岛的海鲜,游览一下青岛的老标志——海上栈桥等,更或者直接乘船出海,游游大海,试试海钓,都是享受青岛最美四月天的不错选择。

○小贴士

交通:广州直飞青岛,飞行时间约为4.5小时。然可乘坐31路、228路等公交车到中山公园或小西湖站下车。

住宿:五四广场附近有不少酒店式公寓,大众化的旅馆主要在火车站一带。

美食:青岛啤酒、崂山绿茶、流亭猪蹄、青岛大包,还有泰山路烧烤、劈柴院小吃等。

 

元阳

推荐理由:

云南元阳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因地形而开垦的杰作。每逢清晨和黄昏,梯田呈现的色彩更是变幻莫测,犹如大地的艺术交响乐,深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推荐玩法:

元阳梯田落差极大,最大落差有1500多米,坡面长度更是达到了几公里。以一座山坡而论,梯田最高级数达3000级,这在中外梯田景观中是罕见的。元阳最美的时候就是春季。春天是插秧的季节,梯田灌满了水,层层梯田,波光粼粼,深色的田埂和反光的水面交织成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图案,非常具有形式美感。拍摄日出就要趁太阳未升起前来到多依树景区。多依树的万亩梯田遍布山山岭岭之间,周边的色彩也随着太阳升起而变幻,当红日从东方升起,第一缕光线射下来,注水的梯田开始展现银白色的光泽,渐渐地在太阳光的投影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辉,身临其境有如世外桃源。

要拍摄梯田的落日余晖,村民们会推荐你到老虎嘴,这里的坡度高,从2000多米山顶俯瞰沟坡的梯田,仿似一架直上云霄的天梯,起伏之间气势宏伟,形成强烈的立体感。

○小贴士:

交通:从昆明汽车客运站有日班和夜班班车到元阳,日班车是高快客车,夜班车是卧铺车。

美食:元阳梯田水流动、清澈,田中泥软而深,是田螺生长的地方,在这样的条件下生长的田螺肉质香甜,味美无比,其含钙质较高。有勇气的还可以一尝哈尼族的竹虫,竹虫经炸后色泽金黄而油亮,酥脆芳香。

穿衣:元阳处在北回归线上,但海拔仍有1600多米,所以气候很好,不冷不热,但早晚较凉,需要备一件外套,中午的阳光很猛,注意防晒

 

加拿大

推荐理由:

加拿大将于4月份迎来美丽的花季,花园式的公园内繁花怒放,也可观赏野生海洋动物。镜头之下的加拿大,将会是灵动的海洋,精致的花世界。

推荐玩法:

温哥华的伊丽莎白女皇公园以姹紫嫣红的花朵与园艺造景闻名,公园位于海拔150米的山丘之上。园内分布有多个主题花园,日本庭院的樱花、桑肯花园的茱萸、郁金香、杜鹃以及水仙等等,数百种花卉植物妖娆多姿,花间小径、瀑布流水穿梭期间,令人忘记心中烦恼,尽享爽朗气息。斯坦利公园是欣赏稀有花草树木最佳的去处,水芭蕉绽放,杜鹃石楠缤纷艳丽,景色就如同水彩画一般令人沉醉,广大的原生林和水塘,吸引了众多水鸟栖息觅食。

感受加拿大美丽春色之外,不可错过的还有观鲸之旅。每年4月-10月,维多利亚所在的温哥华岛的外海域是各类鲸鱼迁徙的必经之地。甚至有一些鲸鱼常年生活在这一带。这趟观景之旅还有机会看到许多海洋动植物,如海狮、海豚、各种海鸟和一根长度就可达千米的海带林。用相机记录鲸鱼跃起、浪花飞溅的刹那,或是鲸鱼栖息水域的静谧之感,都是难得的摄影题材。

○小贴士:

摄影技巧:动、植物摄影使用的相机以135单反相机为宜,拍摄花卉可以尝试使用微距镜头,长焦镜头在300mm左右基本上就可以了,拍摄动物由于不能靠近,尽可能选用300mm或400mm的远摄镜头。此外,三脚架尤为重要,遮光罩、增距镜、快门线也是常用的。

电压:加拿大是110v,三孔插头上面一个为圆的,下面两个为平行的扁的,三孔插头要加转换头,如不支持110v则要加变压器。两孔的插座是扁的,如果你的电器是两头,又写着110-240v,可直接用,否则也要加变压器。

 

布拉格

推荐理由:

在这里,高耸在城市天空里的哥特式、巴洛克式、罗马式建筑老而韵味十足,必定是你摄影之旅最佳的定格画面。

推荐玩法:

始建于九世纪的布拉格城堡,是昔日几代王朝的宫殿,现在仍是捷克总统府所在地。这里有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等各个历史时代风格的建筑。位于维而塔瓦河西岸的圣维塔大教堂,有“建筑之宝”的美誉,是摄影之旅重要的拍照点。它被称为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之一,除了因为它的高大华丽,更是因为这里曾举行过历代王室加冕仪式,其尊贵地位无可比拟。

另一个重要拍照点是布拉格城堡的黄金小巷。该小巷原为首饰工匠及皇家卫队的住所,现在这些低矮的房舍已经改建为极具古风的酒馆与艺品的小铺子。石块砌成的小道,昏黄的煤油街灯、小酒铺里炼金士的塑像,定格下的画面让人有时光倒流中世纪的浪漫感受。

布拉格广场是每一个游人必去的圣地,选一个合适的角度,你定能拍下让人羡慕的明信片式的经典画面。

○小贴士:

美食:甘醇味美的啤酒是每一个捷克人都喜爱的饮品,来到布拉格,千万要品尝一下比饮料更加便宜的啤酒。此外,Knedliky(面包加鸡蛋的饺子)、捷克传统菜肴Vepo-knedlo-zelo,都非常美味。

住宿:作为一个旅游热门城市,布拉格的住宿选择多样,星级酒店或是家庭旅馆都有,且离景点都很近。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梯田 元阳 青岛 中山公园 摄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