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自驾往北 让人欲哭无泪的自然奇景

2012年05月17日 10:19
来源:阿邦网 作者:赵天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邻近,哈尔滨正是夏天走进门槛的好时机,在市内的公园里正好可以欣赏到最新的春色。如果你有三天的时间想要出去走走,下面推荐几个自驾去外省很有特色的地方,相信一定会给你的夏季记忆带来新的感受的。

吉林泥林和观鸟游

吉林省的乾安泥林

在吉林省乾安县西北部,西临大布苏湖,有一片神奇的泥林。泥林南北长15公里,面积为58平方公里,沟壑纵横,叠峦起伏,泥柱如林,连峰接岭,土壁陡峭,形状各异。乾安泥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其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光旅游

鬼斧神工的乾安泥林

通榆万亩杏花林

杏花林地处吉林省通榆县境内的包拉温都自然保护区,是一处世外野生杏花林景观。呈南北偏东走向,全长10余公里,100多万株杏树遍布在起伏的沙丘上,占地面积近2000公顷,是亚洲最大面积的天然山杏树林。2002年被吉林省政府确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从2003年至今,通榆县政府筹划并主办包拉温都杏花节,每年一届,时间为四月末五月初,即杏花开放的盛花期。

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1981年建区,位于通榆县境内,是以保护丹顶鹤等珍稀水禽和蒙古黄榆等稀有植物群落为主的内陆湿地与水域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向海地形复杂,生境多样。多种生物区系与复杂的生态环境互相渗透。沙丘、草原、沼泽、湖泊相间分布,纵横交错,星罗棋布,构成典型的湿地多样性景观。形成了“沙丘榆林、湖泊水域、蒲草苇荡、羊草草原”四大生态景观。

线路推荐:

第一天:哈尔滨出发前往向吉林乾安泥林景区,拍摄沟壑纵横,叠峦起伏,数以万计泥柱如林景观,晚住通榆县。       

第二天:早起前往通榆的万亩杏花林拍摄。午前向海自然保护区拍摄落日下的丹顶鹤。晚住向海自然保护区内。

第三天:上午向海自然保护区拍摄丹顶鹤等鸟类、湿地、沙地榆林等。午餐后返回哈尔滨。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塔敏查干沙漠 内蒙古 草原 杏花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