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狗浇尿”:青海家喻户晓的美味小吃

2012年07月03日 10:37
来源:新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狗浇尿”其实是菜籽油烙的薄饼

“狗浇尿”,乍一看,这个名字还真能吓人一跳,相信许多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将这个名字和食物联系起来。可是在青海,“狗浇尿”——这种用菜籽油烙的薄饼,却是一种家喻户晓的美味小吃。

“狗浇尿”这个名字的来历,据说和从前烙饼的方式有关,过去青海人家厨房里的灶台都很高,女人烙饼的时候要一遍一遍用装着清油的陶制小茶壶往饼上浇油,由于灶台高,女人们身子前倾,一条腿便不由自主跷起来,加之油壶里倒出的清油也是细细的一股,那个样子看上去犹如狗撒尿一般,于是,青海人便将这种好看又好吃的油饼称之为“狗浇尿”了。

 

“狗浇尿”的制作方法很简单

其实说起来,“狗浇尿”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可以用“死面”,也可以在面里稍微加一点发酵粉。先取适量的面粉和匀,最好多揉一会儿,然擀成面饼,在上面撒上香豆粉,再洒上清油(菜籽油),香豆粉和清油一定要抹匀,之后把面一点一点卷起来,再顺着卷的方向拧,一直拧成螺丝状,这个时候用刀切成几段,具体可以根据饼锅的大小,最后一个个压平、擀薄,就可以放进锅里烙了。

 

“狗浇尿”散发着香豆和清油香味

在烙的时候,要记住一边烙一边必须沿着锅边慢慢地浇清油,还要不住地转动饼,待饼上色后,立即翻过来再烙另一面,同样是边烙边浇清油,很快,一张金黄色、散发着香豆和清油香味、令人嘴馋的“狗浇尿”就新鲜出锅了。

朋友,如果您来青海,一定不要忘记这道当地的美食——“狗浇尿”,它一定会让您留下深刻印象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狗浇尿 美味小吃 清油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