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敦煌五种游法 到沙漠体验脱胎换骨

2012年08月27日 09:31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听喜多郎的《丝绸之路》,在漫漫黄沙中做个真正的行者

对唐朝的文化保存和还原,中国已经不及日本。那个朝代的丝绸之路由生在日本的喜多郎演绎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一边欣赏他的音乐,与一边行走在这篇茫茫大漠之上,让人不禁有超越时空重走古人之路之感。

在路上,你不得不思考自己的人生。

喜多郎曾说过,创作《丝绸之路》时,最打动他的是中国人在悠久的历史中形成的那种心灵的深厚,在那种深厚中,人们生活着,这对他来说是深有启发的。如果你能带着他的音乐,来到乐声中描摹的这片土地上,静静地听,声音不必太大,便可发思古之幽情,叹命运之多舛,感叹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当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漂泊者明白了回家、离开、梦、现实、死亡和再生的循环,已经没什么动静张驰能让自己枉生心魔。

记得中学历史老师讲到“胡人”的概念时,我忽然恍然大悟为什么那么多香料,干果,蔬菜都被冠上‘胡’字。 比如说,胡桃,胡椒,胡萝卜。其实都是从当时的西方传入中国。随着当年浩浩荡荡的丝绸之路真正扎根于世界各地的,是当年那些无人问津而今日却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花花草草们。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社火 滑沙 铁芯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