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丽江自驾虎跳峡 中国最美峡谷看险山险水

2011年09月28日 00: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虎跳峡不仅深,而且窄,许多地方,双峰欲合,如门半开;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令人心惊胆战。其次是水险,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加之两岸山坡陡峻,岩石壁立,山石风化,巨石常崩塌谷底,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

虎跳峡峡口海拔1800米;南岸的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临峡一侧山体陡峭,几乎是绝壁,无路可寻;北岸的哈巴雪山海拔5386米,临峡一侧山坡稍缓,这一侧有一条简易的碎石公路,贯通全峡,公路上方还有一条步行小路。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公里,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上虎跳

中虎跳离上虎跳5公里,江面落差甚大,“满天星”礁石区是这里最险的地方。百米峡谷中,礁石林立,水流湍急,惊涛拍岸。   

中虎跳

从中虎跳过险境“滑石板”,即到下虎跳。下虎跳有纵深1公里的巨大深壑,这里接近虎跳峡的出口处,是欣赏虎跳峡最好的地方。

下虎跳

要想游览整个虎跳峡,可以乘车直接开往大具,约90公里,大具有新老两个渡口,新渡口更靠近下虎跳,建议旅行者从这里过江,摆渡费15元/人;老渡口一般都是当地人摆渡用的,便宜一些,只要5元/人,上岸就是纳西族人的黑卡村。

如果从香格里拉出发,可以直接到下虎跳峡口,车行约5.5小时,共179公里。

如选简单路线,可以将车停在虎跳峡码头停车场,沿江步行近3公里的悬崖栈道,抵达虎跳石,游玩后原路返回。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丽江 自驾 虎跳峡 虎跳石 上虎跳 中虎跳 下虎跳 攻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