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佳自驾游线路 黔南民族风情自驾游

2011年09月29日 15:03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线路设计

D1贵定音寨→福泉洒金谷

D2斗篷山→尧人山森令公园

D3荔波大小七孔→深河桥抗日文化园

线路特色

进入黔南州,一路是喀斯特地貌的山光水色和绚丽的民族风情,令人目不暇接。黔南荔波县的樟江和茂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地球上同纬度的最后一颗绿宝石,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黔南是个多民族杂居的地方,有布依族、苗族、水族、瑶族、壮族、侗族、毛南族等,民族节日盛会丰富多彩。

具体线路

D1音寨洒金谷

第一站:音寨,瓮城河上的鸳鸯岛小巧玲珑,岛上现有参天大树几十棵,瓮城河水绕岛而过,是一个 "天然游泳池",河水由浅入深,清澈见底,是夏季避暑胜地。因其堆锦集秀、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所以又称之为"小花溪"

第二站:洒金谷,位于福泉市城郊,是鱼梁江、诸梁江、沙河三道峡谷和三江汇合后形成的麻哈江的总称,得名于诸梁江上游的一座古石拱桥——洒金桥。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总面积10余平方公里。

D2斗篷山尧人山

第一站:斗篷山,由斗篷山景区、螺丝壳景区、剑江景区、都柳江景区和凤啭河景区五个部分组成,其中斗篷山景区位于杨柳街镇、甘塘镇境内,主峰海拔1961m,斗篷山与梵净山、雷公山齐名,为贵州三大名山之一。

第二站:尧人山,公园内群峰延绵,幽谷叠翠,群瀑竞秀。山顶观日出、夕照、气象万千。山间古树参天,青翠欲流。森林中生长着香榧、桫椤、银杏、紫檀、鹅掌揪、红豆杉等430多个树种,自古以来栖息着虎、豹、熊、猴、鲵、白鹇、红腹锦鸡37等类珍稀野生动物。

D3大小七孔深河桥抗日文化园

第一站:大小七孔,它以喀斯特地貌所造就的奇山秀水,吸引万千游人,主要景观分布在"大七孔""小七孔""水春河峡谷"3个景区。

第二站:深河桥抗日文化园,园内的贵州抗战陈列馆主要以图片、浮雕和实物等形式展现了日本从1894年发动甲午战争到1931年发动侵华战争的经过,陈列有近100件日寇侵略贵州时留下的机械、弹壳、钢盔以及贵州各族人民抗敌时使用的鸟枪、火药枪、大刀、长矛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驾游 贵州 黔南 民族风情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