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稻城亚丁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2011年10月29日 09:3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稻城购物首选俄初街,街中可以买到藏风浓厚的银饰。不过很多银饰都是假的,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此外,纯正的桑吉卓 玛青稞酒(虫草酒、贝母酒),以及酥油制品、风干肉和野生菌,品尝喜欢的话,不妨买点带回家。

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碰到藏民沿街向店铺兜售他们所采的红景天、雪莲花、冬虫夏草、贝母、雪茶、灵芝、雪莲等药材 ,绝大多数都是真品,并且价格便宜,一定要乘机买一些。

事实上,稻城并没有太特别的特产。不过只要你慧眼独具,还是有不少东西可以列入你的购买清单。如马铃、土制酒罐、 质朴的糌粑盒……带回家去,都是很别致的摆设。

亚丁自然保护区的藏名叫“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三怙主雪山”,被赋予至高无上的地位, 在藏传佛教二十四大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它是藏传佛教信徒朝神拜佛、净化灵魂和洗涤罪恶的地方。早在20世纪初,美 国探险家洛克在写给《美国国家地理》的文章中,便记载了亚丁朝圣的历史:“一生中至少来一次贡嘎日松贡布转山朝 觐,是每一个西藏人的夙愿。”

转山是藏族同胞对“神灵”最为虔诚的表现。让身体最大可能地亲近神山,让耳朵聆听佛的声音,把汗水甚至 于生命留在朝圣的路上。面对雪山,脚步每一次的抬移,经轮每一次的转动,眼睛每一次的凝视,都会在他们心中产生极大 的满足和幸福。

对于你我来说,进入亚丁,也许并不完全心怀朝圣的虔诚,但置身于圣洁雪山的包围之中,你仍能感到“神” 的力量。纯净的空气冲淡了欲望、驱走了杂念,甚至能听到大自然的呼吸……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稻城亚丁 西藏 四川 香格里拉 天堂 地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