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迎着初雪泡暖温泉 推荐国内特色温泉去处

2011年11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腾冲:热海大滚锅

放眼国内温泉,多数游客对腾冲情有独钟。我想并不是因为这里的开发和设施跟国际多么接轨,而是因为这里下里巴人与阳关白雪一应俱全,除了上天给予的风景如画、丰富而天然的地热地貌,关键是你可以忽略城市尘嚣,放下身段选择上千元的高档室内温泉,也可以选择几十元的简陋的乡间温泉。

当地温度:这个季节当地温度在15~20℃之间

泡汤推荐:

在腾冲没有独立的温泉宾馆,游客一般是在腾冲泡完温泉直接返回城里住,原来热海景区是有独立的温泉酒店,即热海酒店,但是后来据说是保护腾冲自然景区以及进行景区规划的需要,就把酒店拆除了。现在在热海景区里边有几个形似做spa的房间,规格比较高,价格也比较高,至少要一两千快,而且房间不多。价格高,普通消费者多数不选择住里面。

交通

可以从武汉搭乘飞机飞到保山机场,也可以经停昆明(微博)转机飞到芒市,然后从保山或者芒市再坐车到腾冲,客运站有很多客车是直接到达腾冲的,车程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

大理地热国:芦苇荡旁,星光正好

大理地热国,三条溪水穿园而过,小桥流水,芦苇遍布--疑似田野乡间;园景布局自然而不杂乱,有山野田园风情,又具现代气息,归真而不失富丽。园中心有一个直径29米,水深4米,水温达88℃的大滚锅,热气腾腾,云蒸霞蔚。

当地温度:温度在10~21℃之间,10~11月的平均温度约为12℃。

泡汤推荐:

大理凤凰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大理西部下关塘子铺村,离大理古城最近,在国家级风景名胜自然保护区内,泉水来自3800米地壳深外,水温达75摄氏度,室内、室外大大小小共设置的九处温泉池,天然的温泉水通到每间客房;下山口温泉度假村,经济实惠,下山口是洱源坝子三条河(弥苴河、凤羽河、海尾河) 的总出水口,小镇上都有温泉资源,为弱碱性的温泉,不含硫磺,出水口温度58℃。

交通

大理地热国距离大理60多公里,丽江120公里;大理乘中巴车到洱源车站,再乘坐出租车在20元以内可到达。或乘坐中巴车提前在地热国路口下车。地热国规模非常大,内部有电瓶车,往返每人次五元。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温泉 泡汤 长白山 羊八井 腾冲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