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进祥和的香格里拉 沉浸在静谧之中

2012年03月1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资料图:国庆黄金周是云南香格里拉最美丽的季节,雪山环绕之间的大大小小的坝子和草甸随处可见“燃烧”的狼毒花,以及几乎触手可得的蓝天白云,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惊呼声中将相机快门摁得发热。图为游客在惊呼声中将相机快门摁得发热。杨婀娜摄

14日清晨,当黎明的第一缕曙光照射到云南香格里拉县城周围的山峦时,这座高原圣城和往常一样,仍然沉浸在静谧之中。

此刻的香格里拉县城,街上还没有多少人,路上偶有汽车开过。临街的商铺都还没有开张,绘有藏族传统绘画的卷闸门成了展示藏文化的广告牌。唯有农贸市场灯火通明,拉货的菜农和商贩络绎不绝。

位于农贸市场内的重庆老字号酸辣粉店,老板邓芳香正忙着整理海带丝和土豆片。在香格里拉开店10余年的她,如今非常享受这儿的生活。她说,“平静祥和的底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四川老乡到香格里拉来。”

随着天色越来越亮,县城农贸市场更为热闹起来。市场入口处,挤满了大大小小前来采购的小货车,卖奶渣和高原土豆的摊位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不远处,时令水果、新鲜蔬菜琳琅满目,水产区的鲜鱼活虾活蹦乱跳,牦牛肉摊的老板正甩开膀子剁肉,肉屑四溅。

10点左右,独克宗古城周遭的商铺陆续开门。三三两两的游客走在凹凸不平的石板路上,徜徉在一个个小店间。

在古城边的公交车站台,有不少游客和藏民在等车,准备前往松赞林寺。

时近中午,松赞林寺轻烟袅袅,不少藏民和喇嘛正口颂六字真言顺着转经路散步,仍有信众陆陆续续前来朝佛。出来挑水的喇嘛初称春批介绍说,松赞林寺今天照常开放,信众和游客均可以进入。在大殿内,数十名僧人讨论着佛法,三三两两的信徒在酥油灯前朝拜佛像。

而在城外的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藏师班的娜卡卓玛,正在制作班级手抄报,她在纸上写下了一首藏文诗:“没有美的外貌,可以选择纯洁的心灵;没有富裕的家庭,可以选择温馨的亲情……”。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香格里拉 圣城 县城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