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鬼斧神工 探秘国内溶洞中的奇幻美景

2012年04月18日 10: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外旅游,面对天然美景,我们常常禁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什么美景最能体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下子难以有标准答案,但是喀斯特地貌奇观肯定算一个,我们熟悉的桂林山水、昆明石林那样的奇山秀水就是典型的喀斯特奇观。但奇山秀水不是喀斯特地貌奇观的全部,因为我们不能忽略了喀斯特溶洞。相信当每一个人走进去溶洞,都会油然生出“别有洞天”之感。现在,记者带你走进美丽的中国喀斯特溶洞,领略“鬼斧神工”!

黄龙洞集石钟乳、石笋、石花、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各种洞穴自然奇观于一体龙弘涛摄

湖南黄龙洞:洞中有洞

黄龙洞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东端,享有“中华神奇洞府,世界溶洞奇观”之美誉。

黄龙洞现已探明的洞底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全长7640米,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两层旱洞两层水洞,有1库、2河、3潭、4瀑、13个厅、98廊以及上千个白玉池,上万座钟乳石峰。整个大洞犹如一株古木,错节盘根,散发开来,洞中有洞,天外有天,山重水复,峰回路转,由天生灰质溶液凝聚而成的洞穴景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无所不奇、无所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

黄龙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龙弘涛摄

交通:黄龙洞距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机场、张家界汽车站均为35公里,车程仅30分钟。

湖北腾龙洞:国内最大

腾龙洞位于湖北恩施利川市,有专家论证,腾龙洞属中国目前开发的最大的溶洞,世界特级洞穴之一。该溶洞集山、水、洞、林于一体,以雄、险、奇、幽、秀而驰名中外。

腾龙洞中景观千姿百态,神秘莫测。洞外风光山清水秀,水洞口的卧龙吞江瀑布落差20余米,吼声如雷,气势磅礴。腾龙洞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宜人的气候环境,被公认为旅游、疗养、探险、地质考察的首选去处。

交通:腾龙洞距利川市城区6公里,可先到达恩施,经恩施到达利川市。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黄龙洞 湖北 芙蓉洞 雪玉洞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