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意渐浓 黔东南来一次惬意清凉避暑之旅

2012年06月06日 07:40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意渐浓,想要来一次惬意、清凉又刺激的旅途,不妨把目光投向原生态的黔东南,原始多彩、气势磅礴的苗岭群峰,苍莽无边的原始森林,古韵幽雅的边城……再加上声震世界的侗族大歌、豪放欢快的苗族舞蹈,每一处都是一片新天地!

西江:最大苗寨感受千年前生活

一千多年的历史,一千多户的苗族人家,世世代代安居在一处,过着简朴而宁静的生活,这让西江这个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既有超越千年的往事遗韵,又有不失原生态的真山真水,那在重峦叠嶂的崇山峻岭上长出的层层叠叠的吊脚楼,或坐南朝北,或自西向东,虽各不相同却又充满了韵律感。当红色的房屋和绿色的山林融为一体,恍如梦境,更难得的是,因为是依山而建,坐在一家人的美人靠上,竟可以和另一家人顶层的朋友聊天。此外,西江还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匠人们精湛的手艺能让最挑剔的游人也赞叹不已。

杉木河:一路漂流一路悠

对于饱受城市喧嚣和环境污染之苦的人来说,施秉县的杉木河简直是一方胜境。虽然没有大江大河的大开大阖与波澜壮阔,但其幽而不险,郁而不闭,河床为卵石细沙铺地,流水晶洼碧透,沿途可见云飘山际,鹭宿沙洲,鱼翔浅底,蝉鸣林梢,奇草溢芳,更难得的是清清浅浅的却也有总计640米的天然落差,堪称漂流的理想场所。在杉木河漂流,穿幽谷、过银滩、御清风、揽白云、驾山雾,轻松而写意,心旷神怡且有惊无险。

镇远:太极图上的古城

这个位于舞阳河畔的小城拥有“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的奇貌,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历史给予了镇远太多馈赠,古城或驿道上随便一块砖石,都能引出一段传奇故事。走在镇远,没有人声鼎沸的嘈杂,没有人潮如织的拥挤,可以慢慢地欣赏“歪门斜道”,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的特色建筑,无比惬意。

梵净山:梵天净土,古佛道场

既有贵州第一名山的美誉,又在我国目前加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的6个世界性自然保护区中占有一席之地,梵净山的魅力可见一斑。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让其有一种极富韵味的参差美。黑湾河潺潺二十公里,沿岸峡奇崖美,森悠林茂,灵石千姿,慧水百媚。而在梵净金顶观山,丹山、碧水、绿树、蓝天、白云相映成趣。难怪自明代万历年间开始,梵净山就开始修建梵刹庙宇,是当时荣盛一时的“古佛道场”,香火极盛。此外与黔金丝猴邂逅,偶遇全球仅有的“贵州紫薇”和中国“鸽子树”珙桐都不是什么难事。

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梅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黔东南 西江 苗寨 镇远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