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彩云之南 畅游至和顺古镇赏云静心

2012年06月06日 07:5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壮观的日落。

壮观的日落。

夜晚7时,古镇的天空还如此炫彩。

夜晚7时,古镇的天空还如此炫彩。

云南最漂亮的景色是什么?也许从你一登上飞机或坐上火车,看到旅游介绍封面的时候就完全明白了——“彩云之南”。到云南就是来看天之湛蓝、云之炫彩。

云南现在有不少热门的旅游景点,这次驴友“大头猫”的“赏云之旅”目的地却是腾冲。腾冲不仅有云南最具代表的绚烂天空,还有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古镇之一的和顺古镇。和顺目前还是一个恬静而又安详的古镇。选一个古庭院静静呆上一个下午,看那云淡风轻,日落星起,谁说不是一种至高的赏心之旅呢?

讲述人:驴友“大头猫”

和顺古镇距离腾冲机场仅二十分钟路程。进入古镇,不仅可以低廉的价格入住古色古香的古庭落宾馆,还可在古镇游览各式古建筑。遇到天气好时,还能领略云南最绚丽的天色。

高档古旅馆:假日与非假日入住费相差大

在和顺古镇赏云,最佳选择是在古镇内的古建筑旅馆选一个廉价房间,然后在充满中国古庭院特色的院子里,选一张摇摇椅子,躲进屋檐下,眯起眼睛,放下单反相机,好好欣赏这绚烂的天空。

我5月底曾到和顺古镇赏云,发现那里的旅馆全都以古建筑为主,并进行了现代化的翻修。建筑的外观全是古庭院,内部则安装有无线路由器、平板电视、热水器等现代化设备。不过有一种电器这里的旅馆基本不装,那就是空调。和顺古镇的气候宜人,一躲到树荫里就有凉飕飕的感觉。到了夏夜的晚上,只要稍微开一点点窗户,半夜就要加床薄被。

和顺古镇内的旅馆,基本分假日和非假日两种价格,如果你选在双休日入住,那房价就非常昂贵。以最贵的一间为例,周六价格是600元一晚,到了非假日只需要200元一晚。

赏云最佳时间:夜晚7时

5月、6月到和顺,你会发现一种奇特的现象:到了夜晚8时,天还是白亮的,而到了凌晨5时,太阳已升起。这种昼长夜短的特殊天象,致使和顺的最佳赏云时间为夜晚7时。此时一般已吃完晚饭,权当散步健身。游客可先由城外的小河边走起,不仅沿途可看到诸多古建筑,还能看到奇特云层透光现象。

这种云层透光现象其实只是赏云的开始。临近夜晚8时,可以将目光投向和顺古镇外的田野,此时太阳开始下山,隔着一层层山岳,将金黄的色笔涂向一片绿色的田野,此刻不仅可以欣赏壮观的日落,还可以看到云天山野一色的壮美美景。

8时后,月牙升起,进入古镇一处处酒吧又可开始另外一种惬意生活。短短一个小时内,欣赏到三种平时在城市看不到的美景,此刻心情,绝对无价。

游古镇还能淘上好黄龙玉

欣赏完壮美的天色后,我们还可以欣赏“玉镇”的特色。腾冲临近缅甸,云南又是产玉大省,这使得和顺古镇有上百家玉器店。和顺古镇的玉石价格大多公道,几百元就能淘到好玉。

目前,和顺古镇最抵买的玉属于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发现的一种新玉种。由于发现不到10年,所以价格处于低位,一块婴儿半个手掌大的黄龙玉,有精细的雕工,不到200元就可交易,如果有耐心在和顺古镇多逛逛,还可能找到更便宜的。

Tips:

如果自由行的话,最好选择转飞而不是直飞腾冲。目前隔天只有一班飞机从广州飞往腾冲,而且必须先在昆明降落,价格较贵;而转飞虽然比直飞多花几个小时,但价钱便宜,时间的选择也很多。

在古镇选玉是一门专业学问,如果没有当地人带领,记得“300元原则”,就是超过300元的不要轻易下手,以免上当。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古镇 彩云之南 腾冲 和顺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