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寨 看得见云上太阳的苗寨(组图)

2012年06月21日 07:55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黔东南丹寨的美景,因电影《云上太阳》展现在都市人的眼前。剧中并没有把太多的镜头留给太阳,而更多地投向云雾缭绕的山峰、一望无际的梯田、清泉相伴的苗寨、吊脚楼前的锦鸡舞……古朴的苗寨和吊脚楼是电影里最常见的“布景”。当你真的来到丹寨的时候,或许也会因为苗族同胞的善良好客而沉迷于苗寨中。

丹寨小档案

丹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地处崇山峻岭的多民族地区,这里因美丽的自然景色和原生态民族风情,拥有近百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高要村赤足踏田

■高要梯田是最吸引人的风景

■高要梯田是最吸引人的风景

高要村的梯田是电影里最吸引人的风景。高要村里苗族吊脚楼处处可见,想看壮观的梯田,就要站在吊脚楼高处,不管是否有阳光,1000多亩梯田让人叹为观止。大大小小近千块的梯田,层层叠叠地铺排在连绵的山岭上,常有苗族农夫牵着牛在田里耕作。有时传来歌声,正在犁地的老黄牛也会附会地回应两声。云雾飘过时,远近梯田都好像掩在一层白纱面,当天气放晴,阳光又把水田映照得波光粼粼。

吊脚楼只能满足远观拍照的需要,只有赤足走在梯田的田基上,才会接触那些位处高山、但并不荒芜的土地。看到苗胞村民正在插秧,不妨借几株秧苗插在水中,心中自然会涌起秋天再来的念头。

■

■"回"字形水井

听老人介绍,滋润和灌溉这1000多亩梯田的水源,竟然是村头一眼常年水流不断的井。水井被砌成“回”字形,寨子里的小孩会把它当游泳池,远来的客人也常捧一汪泉水洗去旅途的疲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丹寨 苗寨 贵州 黔东南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