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榕树下土楼边 闲适厦门的静谧之美(组图)

2012年06月27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鼓浪屿( 门票)上随处可见欧式建筑。

在本次旅程中,记者既感受了鼓浪屿优美宜居的小岛环境,也领略了集美学村、南靖土楼、海上观金门等厦门( 酒店)市区及周边的独特风光。

鼓浪屿:静谧之美

从厦门市区到鼓浪屿需要坐几分钟轮渡,在轮渡上看整个小岛郁郁葱葱。鼓浪屿有“万国建筑博览”的美名,因为鸦片战争,英国、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在此设有领事馆,后来不少外国人、华侨富商也在岛上修建了教堂、别墅,使得这里的建筑样式丰富。

不仅建筑,鼓浪屿的植被种类也很丰富。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榕树,这也是福建省的省树。榕树可以独木成林,在鼓浪屿,有的榕树下就是一大片空旷的草地,这种绿色的空间让人感到简洁而美好。厦门市树凤凰木也不少,这种树有着炫目的红色,是岛上绿树之间的一道亮丽色彩。雨后的鼓浪屿,还经常有栀子花或玉兰花的花香沁人心脾。

总体说来,鼓浪屿是一个需要居住几天,用心去慢慢感受的地方。小岛上有不少家庭旅馆,价钱不算贵,在小岛深处住一两晚,方能体会这里的静谧与美好。此行中,记者住在鼓浪屿西南部的鼓浪别墅酒店,它是鼓浪屿上仅有的几家四星级酒店之一。酒店距离小岛东部的商业区和景区有一定距离,由于这里没有机动车,除观光电瓶车外,主要靠步行。这正好可以体会鼓浪屿的“本味”:游人稀少的曲折小路、岛民们闲适自得的生活……

小吃也是来鼓浪屿必须要体验的,沙茶面、土笋冻、蚵仔煎、鱼丸等都很有特色,张三疯奶茶、黄胜记肉脯等也久负盛名。在海边尝海鲜也是一种特别体验。据导游介绍,这边的海属于淡咸水交汇处,海鲜肥美,在鼓浪屿或厦门市区的大排档大快朵颐一番比较实惠。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鼓浪屿 南靖土楼 榕树下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