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奔香格里拉 朝圣中国西南部的净土乐园

2012年07月19日 08:06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飞来寺守望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3座,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

飞来寺位于梅里雪山东面,是观赏梅里雪山的绝佳地点。卡瓦格博峰下,冰川、冰碛遍布,其中的明永冰川最壮观,它从海拔5500米的地方下延至海拔2700米的森林地带,是世界上少有的低纬度海拔季风海洋性现代冰川。

4.探访人间天堂雨崩

■雨崩

■雨崩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香格里拉的精华在梅里雪山,梅里雪山的精华则在雨崩。

雨崩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藏语中“雨崩”有“珠宝聚集的地方”之意。当地交通不便,需要徒步或骑马18公里、再翻越海拔3900米的那宗拉垭口 才能到达,正因如此,这个被雪山环抱的谷地村落才成了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这里风景优美,有雪山、峡谷、溪流、瀑布、古树、巨石……自然景观十分丰富。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住在香格里拉

迪庆藏地青年旅舍

这是当地一家老字号青年旅舍,与中甸古城仅一街之隔。旅舍内有公用电话、收费洗衣房等,附近就有公交车站、超市、餐厅等,十分方便。旅舍还提供香格里拉及周边景区的旅游信息,是驴友喜爱的“根据地”。

地址:香格里拉县和平路98号

价格:单人间80元/晚

龙行客栈青年旅舍

总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龙行客栈建筑为全木结构,前身为中国农业银行驻香格里拉办事处的办公地,建于1952年。建筑融白族、汉族、藏族的建筑风格于一体。

地址: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北门街094号

价格:双人间40元/晚

吃在香格里拉

丽香园

这家餐厅的火锅很不错,排骨火锅尤其值得推荐,人均消费三四十元。店主能说会道,知识丰富,与他聊天能了解很多当地有趣的人、有趣的事。

地址:香格里拉和平路(人民政府斜对面)

怎么玩

如果想一次性领略香格里拉风光的所有精华,至少要半个月的时间。但如果只有一周左右时间,重点游玩县城及周边,再联游飞来寺、梅里雪山等。建议住进青年旅舍,这样可方便与驴友结伴同游,无论用餐还是包车去景区都比较划算,同时又可结识天南海北的朋友。

怎么去

广州( 酒店 )出发可直飞香格里拉,无需经停,两小时即可直达这一云南最美的地方。机场到香格里拉县城可打车前往,一般不打表,参考价为20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格里拉 净土乐园 西南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