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冰雪游伊春 原始森林中聆听大自然的呼吸

2011年12月22日 08:1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五营是伊春各林区中红松原始森林保存最完好的地方,设有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和丰林国家红松自然保护区。这里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完整、最有代表性的红松原始森林集散地。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内古木参天,生长着170多种树木和230多种珍禽猛兽。其主要景点有:红松林、鸟语林、天赐湖、观涛塔、森林浴场、杜鹃花园、森林小火车等。尚未开发的原始森林,以其自然的风貌吸引着无数猎奇的人们。

天赐湖畔有木楼可供住宿。

交通

从哈尔滨直接乘火车到五营,转乘30分钟的中巴上山即到。(森林公园有专车接站)

门票:50元

凉水自然保护区

带岭区是我国现存红松原始林基地之一,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东北地区林业教学的实验区。保护区森林覆被率95%以上。区内林木类型繁多,种类丰富,尤以天然红松树种比重居多,素有小红松故乡之称。

走进原始林,干躯笔直的古松参天蔽日,傲然屹立,郁郁葱葱。徒步登上保护区东坡,有一座50米高的木塔,1961年,国家主席刘少奇和夫人王光美到带岭视察时,登临此塔。为纪念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带岭人民把此塔命名为少奇塔。

交通

伊春长途客运站有车开往带岭,发车时间13:00、14:30、16:00。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