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博览 提前感受种类缤纷的圣诞气氛
2009年12月08日 10:01 新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罗旺斯

浪漫圣诞

普罗旺斯:给圣诞一份“仪式”

用彩色小泥人,制作微型的“圣婴诞生”场景,也许只有富有创意的法国人才能想得出来。虽然看上去很像小孩子的游戏,但事实上,这个仪式非常传统,也十分庄严。

“圣婴诞生”仪式犹如中国大年三十零时传统的放烟花祈福。仪式在圣诞夜零时整举行,孩子们围在家长身旁,全家人一起小心翼翼地把彩色小泥人里的圣婴耶稣放入泥制的马槽里,恢复“圣婴诞生”的场景。马槽旁还有圣母玛利亚、约瑟夫,每个细节都有模有样。

每年圣诞,普罗旺斯“彩色小泥人”集市都会与游人见面。小泥人全由手工制作,除了耶稣、玛利亚、约瑟夫外,还有从事各种职业的人物形象和小动物形象,如市长、磨坊主、猎人和面包师,非常有趣。

当然,每年岁末,巴黎轰轰烈烈的“折扣嘉年华”也是令人疯狂的保留节目。今年11月底至明年2月初,巴黎旅游局针对游客特别组织了跨年“时尚购物季”,特别推出涉及“廉价购物”和“形象大使钟爱”的新线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