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墓穴腐烂之谜(图)
2009年12月10日 16:15 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老图坦卡蒙的生平、生卒时间和来生

出生时间:公元前1341年。

去世时间:公元前1324年。

家族:法老图坦卡蒙的家谱一直是个具有争论的话题,但是大部分人都认为他是埃及法老阿赫那吞(Akhenaten)和王后凯亚(Kiya)的儿子。当时乱伦不算什么,有人认为他和同父异母的姐姐Ankhesenpaaten结婚,后来,她改名Ankhesenamun。他可能跟Ankhesenamun育有两个女儿,不过她们都在很小的时候就死了。

生平:他从12岁开始统治埃及。在他的统治时期,埃及发生了巨大改变。他本人发生的一些改变包括:在他统治的第三年,把自己的名字由图坦哈吞(Tutankhaten)改成图坦卡蒙,他颠覆了父亲的变革,解除了有关上古之神(old gods)和神殿的禁令,把首都重新从埃赫那吞迁回底比斯。他还试图恢复与邻国的外交关系,不过最终并未成功。

死亡:与其他埃及帝王相比,图坦卡蒙的神殿非常小。他和妻子的木乃伊跟两个小棺材埋在一起,人们认为那是他们的孩子。

死后:直到1922年被霍华德·卡特发现,他的神庙才被迅速洗劫一空。2005年,他的木乃伊被从墓穴里搬出来,墓穴则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尽管传说他会赌咒外国游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