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救世”方舟现正打造(图)
2009年12月15日 09:2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漂浮城市” 容纳6万人

预计完工时间:2011年

去年,美国“自由之船国际公司”宣布正打算建造一艘史无前例的“世界最大的超级邮轮”——“自由之船”。设计师称,这艘“自由之船”总造价估计高达110亿美元,长1400米,宽230米,船体高度达到110米,这相当于37层楼高。

美国正打算建造一艘可供约6万人长期定居的超级邮轮。

不过从设计图看来,“自由之船”的外形更像是凡尔纳科幻小说《机器岛》中漂浮在海面上的人工岛。船上将有1.8万个居住套房,可供大约6万人长期在船上定居。船上的设施也犹如一个小型城市,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体育馆、一个可容纳上千人的剧院、一小型高尔夫球场甚至连综合了中医和西医治疗手段的大型医疗中心都将出现在船上。还会建立一所学校。

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自由之船”的顶端,有一个大型机场跑道,可供多架直升机、甚至小型民航班机同时起飞降落。

不过也有人担心这邮轮若遇风浪太大,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设计师因此使用全新的“驳船建造技术”来打造,据说可以有效平衡船体压力,但代价是这艘船的行驶速度可能是世界上速度最慢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薇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