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救世”方舟现正打造(图)
2009年12月15日 09:2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第一艘太阳能潜水艇确定在2012年现身瑞士图恩湖底。

瑞士太阳能潜艇:仅容30人

预计完工时间:2012年

记得好莱坞灾难大片《未来水世界》中,世界一片水淹泽国,看得人胆战心惊。现实中,因为全球暖化,像图卢瓦、马尔代夫这样的国家可能将被淹没,这对于生存在这些国家的人们来说也相当于“世界末日”了。一旦水淹没了家园,潜艇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新家。而以太阳能来提供能源的潜艇更是最符合环保主题的逃生工具。好消息是,世界上第一艘太阳能潜水艇已经确定在2012年现身瑞士图恩湖湖底。这是瑞士一家能源公司对于水下太阳能计划的第一步实践,单是这一项目的投资就达到了10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5800万元)。

这艘太阳能潜水艇将以漂浮的太阳能平台为动力,可以循环储存潜艇所需的能量。太阳能平台看起来像是一朵睡莲,由五块浮起的带有太阳能电池的“花瓣”围绕着“花蕊”组成,通过太阳能平台不断给潜艇提供能量。

据了解,这艘潜艇一开始将作为旅游潜艇使用,预计将可搭载20~30名乘客沉入阿尔卑斯山图恩湖底,一览壮观的湖景与山景,最深能下潜300米。随着计划的成熟,将来可能再建造更庞大、能搭载更多乘客的潜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薇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