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救世”方舟现正打造(图)
2009年12月15日 09:2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荷兰已盖了几十栋这样的两栖屋。

荷兰漂浮屋:计划建2.1万栋

预计完工时间:目前正陆续完成

作为海平面下的国家,荷兰在应对洪水灾害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目前,荷兰人又有新设计,那就是推出两栖屋。这种两栖屋由荷兰建筑师 Koen Olthuis推出,它们不只是单栋的建筑物,建筑师采用乐高积木的方式,每一栋两栖屋都设计成可以跟任何其他的两栖屋相互连结扣合,单栋的两栖屋组合在一起就会组成一片小区甚至城镇,当洪水来临时,相互连结的两栖屋就会一起安全地漂浮在水面上,水涨得再高也不怕。

在建筑设计上,这种两栖屋也相当特别,它们是没有地基的,而采用了中空的混凝土基座,并填放泡沫材料,令两栖屋遇水有漂浮功能。防水基座的底部由钢柱支撑,一旦潮水淹到基座就“水涨屋高”,房屋将会漂离钢柱,最多可升高约5.48米。房屋用滑链拴住两根5米高的停泊杆,涨潮落潮时,住宅会沿着停泊杆升降,而不会“随波逐流”,屋内的各种电线、天热气管也都随着潮水伸或缩。

目前,荷兰已盖了几十栋这样的两栖屋,而且还计划建造2.1万栋类似的两栖屋,造价相当昂贵,每120平方米的造价约25~30万欧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薇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