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欲禁色探秘地球上最后的“男人国”
2010年06月11日 09:02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陀斯山的地理位置有点像梵蒂冈城

阿陀斯山的地理位置有点像梵蒂冈城。它位于希腊海岸,占据着一个长40英里、宽4英里的险峻难达的半岛,其一端伸进爱琴海,距萨洛尼卡150英里,海拔6350英尺。

现在,岛上有“城镇”11个,居民1.5万余人,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几十座大小不等、式样各异的修道院依山而建。

阿陀斯山虽地处希腊,但却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而直接听命于东正教的修道院。被900名修道士占据的希腊圣山——阿陀斯山上的修道院堪称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实际上,希腊著名的空中修道院有两处,一是圣山阿陀斯,一是曼代奥拉。两者都于1988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岛上与世隔绝的男人们

圣·丹尼斯修道院收藏着稀有的拜占庭时期的文献、珍贵的圣像,还保存着施洗礼者约翰的手,以及耶稣基督十字架上的一块残片,这些都是修道院珍爱的圣物。

一位老修道士说,目前岛上仍然沿用儒略历和拜占庭时间,每天晨光初露钟声四起,修道士们便开始早祷,圣歌此起彼伏,7时30分准时结束。当太阳落山时,随着钟声再次响起,修道院的门就要关闭起来,举行晚祷。

阿陀斯山除了那些古老的修道院,还有“女人禁入”的规定。据悉,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国”。这里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

传说阿陀斯山被誉为“圣母玛利亚的伊甸园”,在这里有严格的律法规定:禁止女性入山!男性不能携带妻子、女友、情人入山,就连雌性的猫、狗、鹦鹉等宠物也不行。而一位长胡须的修士对此的解释是:“当初一个女人就破坏了伊甸园,只要一个女人也足以毁掉阿陀斯。”

由于阿陀斯山上的修士们都很有学问,不少人喜欢用书面语言文绉绉地讲话。“我为何不该留在此地?”一位修士说,“在这里生活很值得。这里悠然而宁静,没有烦恼,没有麻烦,不必为任何事情担心,我们在阿陀斯山上生活在一起,比世上任何其他地方的人都长寿,在这里我们为什么需要女人呢?”

热点推荐:

·组图:揭秘阿拉伯一夫四妻生活

·组图:拉脱维亚急缺男人 街头美女如云却愁嫁

·组图:俄罗斯性感夜晚那些撩人的辣妹

·赤裸女模景区拍写真遭村民驱逐 称"丢人现 眼"

·揭秘全球最浪漫的九大天体浴场

·天上人间算什么?探秘全球顶级俱乐部

·端午节各地经典旅游线路推荐(组图)

·720小时味蕾运动 耍遍体育主题餐厅

·叶片包裹南北味觉 寻找京城新旧“粽”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