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巧克力 童话里的糖果(组图)
2010年01月13日 10:02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巧克力在比利时人心中的地位和啤酒不相上下。在比利时人们都是可以鉴赏巧克力的行家,他们之中一些技术高超的制作巧克力的工匠更给您的味蕾带来至尊享受。只要打上“比利时制作”的巧克力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倘若商店中出现品质略差的巧克力,不夸张地说,比利时人会走上大街进行抗议游行。离开比利时的游客几乎都会买上一些巧克力回去馈赠亲友,Westmalles和Wittamers,Leffes和Leonidas这些品牌在比利时都是家喻户晓的。

比利时的巧克力

除了巧克力,比利时人还擅长制作其他糖果。其中比较有名的要数令人垂涎的果仁糖。果仁糖最初于1912年由布鲁塞尔的Neuhaus一家发明,起初糖果的里面只是填满巧克力,几经改良,糖内核添加了干果果仁、杏仁和蜂巢等馅料,而外面裹着高品质的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或者白巧克力。

除了巧克力,比利时人还擅长制作其他糖果。

巧克力的历史

我们今天品尝到的比利时巧克力甜美可口,但这享誉全球的小糖果的生产史却充满了曲折,不像它自身那么甜美。历史上,比利时曾经强占刚果,为比利时进军非洲可可庄园和巧克力生产行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Cote d’Or 是比利时巧克力的著名品牌,它最早生产于1885年。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它及其他一些巧克力品牌的包装上印有白色的大象,这是因为当时,人们使用大象运输可可豆穿过非洲的热带丛林。后来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夺取了刚果,将其变为比利时的殖民地,同时也大肆掠夺了刚果富饶的可可豆产业。也正是这位利奥波德二世国王策划了20世纪的第一场种族灭绝暴行——将近1000万刚果人死于这次种族灭绝暴行。毫无疑问,刚果地区所产的可可豆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由于现在刚果备受战火困扰,所以比利时不得不大量地从别处进口可可豆。

旅行小贴士

● 参观一下Musee du Cacao et du Chocolat(地址:Grand Place 13 ;网址:www.mucc.be; 门票:5欧元/免费/4;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00-下午5:00),看看巧克力是怎么样来到欧洲的,欣赏一下漂亮的老式巧克力盒子,馋涎欲滴地观看巧克力制作示范

● 买点Godiva,、 Wittamer和 Neuhaus的比利时巧克力——它们都比您回家买的要便宜得多,尝一块冒着热气的巧克力外壳华夫饼……好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