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优质男的必备武器
2010年03月13日 16:30 《男士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4、正在感冒——吃点白巧克力

英国伦敦西敏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白巧克力的气味能促进男性体内免疫系统产生名为“免疫球蛋白A”的抗体,可以减轻感冒症状。奇妙的是,男性闻到巧克力味道后,体内抗体会大大增高,而女性则对这种气味无动于衷。专家认为,这可能与男性体内的应激水平较高有关。更重要的是,白巧克力中的香精油还可阻止流感病毒进一步恶化,只要在感冒期间保证每天吃2~3块白巧克力,就不会让流感转化为发热或发烧!

5、“春困”提前来临——吃点摩卡巧克力

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试验:让15个经常犯困的人每天吃100克摩卡巧克力,结果发现,他们的每天睡眠时间缩短至7.5小时左右,而且睡眠质量是以往的2倍。专家认为,摩卡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有助于提高人的睡眠质量,缩短从浅睡眠向深睡眠的过渡时间。由于晚上睡眠质量显著提高,人就不会在白天频频犯困。如果“春困”提前来临,建议你每天晚饭后吃点摩卡巧克力!

6、常常抽筋——来点威化巧克力

抽筋是身体缺钙的警报,研究发现,威化巧克力中的钙含量是所有巧克力中最高的,威化巧克力中的葡萄糖能促进维生素D在体内的吸收,形成对人体骨骼有利的乳糖钙和乳酸钙,这两种钙的吸收程度是普通钙片的2~3倍。另外,威化巧克力中还有大量的锌、磷、铁、铜和鞣酸,常吃威化巧克力,等于经常服用健康的综合维生素。

7、最近有口气——吃点薄荷巧克力

薄荷中的薄荷醇有清新口气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配合巧克力中的多酚成分,薄荷还可去除胃火。这就使薄荷巧克力成为你“口气大”时的首选。因为一般的薄荷糖只能起到暂时“冷却”舌尖温度,用薄荷香覆盖你的口气。但薄荷巧克力能帮你淡化舌苔,平息“内火”,让你一天都不用担心口气问题。

8、工作压力大——吃点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带给人安定的感觉,并让你更好地应付紧张时的压力。由于黑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含量较高,它能活化脑内蛋白质,让其分解成“酵素”,平缓压力荷尔蒙的分泌。另外,黑巧克力中的苦味来源于可可碱,它能有效刺激大脑皮层,让你即使在强压状态下都能集中注意力。更重要的是,黑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极低,还都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经常吃几块,一点儿都不用担心压力会让你的身体发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