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Uma 身在别处心在家
2010年12月20日 16:38 《时尚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起帕罗的Uma Paro,如今最好记的方式叫做:“梁朝伟刘嘉玲结婚的那个酒店”。在没有以此出名之前,Uma Paro所在的COMO度假村集团和安缦集团是唯一被允许进入不丹建造酒店的外国建筑商。我在普纳卡偶遇COMO某高层,得知了他们还有计划在普纳卡——不丹的冬都和避寒之地,再建另一所Uma,让人期待。如果你是冬天到的不丹,那一定会对Uma Paro 房间里的不丹传统铁炉有格外的感情。外面寒风呼啸,不丹的铸铁火炉可以供你细细把玩。风格现代简洁,设计合理,热得非常快,很快暖到人心里。炉火的上面一层加水,可以放满鹅卵石,用来增加湿度。毕竟,这样的温暖,会让人想起远远的家里。对,让人感觉到回家正是COMO度假村集团的设计理念。

COMO的创始家族成员Christina Ong 认真诠释了Uma的意思(在印尼语里是“住在家里”的意思):Uma Paro对于客人来说,就是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又让客人觉得身在别处。早在开业之前,Uma Paro的一间别墅就早早被摇滚巨星斯汀订下。

就我而言,觉得酒店的设计师做得很好的是融合不丹当地建筑和简洁现代的风格于一身。 酒店外观仅用石头、木材和砖瓦构成,简洁自然,贴近大地,这也是不丹民居主要的建材。酒店由设计巴厘岛传奇酒店Begawan Giri的新加坡设计师Cheong Yew Kwan 打造。他深谙亚洲建筑之美,出手克制,然而美学元素处处可见:客房低调,隐身在不丹乡村气息中。度假村有机融合苹果园、草坪和弯曲地势的蜿蜒小径。除主楼外,每间别墅空间很大,远远分布于不同地点,信步走去,林间空气清冽,如果季节合适,间或有杜鹃、山茶及绣球花的香气充满林间,让你的肺彻底经过一次洗涤。

这里当然值得住上一段时间。调整整个身心。COMO 集团的另一个强项是其COMO Shambhala SPA——度假村的“灵性理疗中心”——客人可以通过度身安排的理疗方案(包括按摩及印度式疗程),达到身体及心理层面的平衡。中心有著名的“阿育吠陀”印式SPA疗程——此疗程,重点在于洗涤身体,让疲累的身体重拾自然平衡。加上不丹犹如氧吧的空气,以及不丹缓慢和谐的生活节奏,为被现代社会疯狂节奏所苦的客人真正舒缓压力。中心采用天然用料和古老疗法,并与知名传统医药公司合作,每季都会进行持续的理疗研究。在适当情况下,中心更会配合现代西式先进理疗方法提高疗程的功效。想说起帕罗的Uma Paro,如今最好记的方式叫做:“梁朝伟刘嘉玲结婚的那个酒店”。在没有以此出名之前,Uma Paro所在的COMO度假村集团和安缦集团是唯一被允许进入不丹建造酒店的外国建筑商。我在普纳卡偶遇COMO某高层,得知了他们还有计划在普纳卡——不丹的冬都和避寒之地,再建另一所Uma,让人期待。如果你是冬天到的不丹,那一定会对Uma Paro 房间里的不丹传统铁炉有格外的感情。外面寒风呼啸,不丹的铸铁火炉可以供你细细把玩。风格现代简洁,设计合理,热得非常快,很快暖到人心里。炉火的上面一层加水,可以放满鹅卵石,用来增加湿度。毕竟,这样的温暖,会让人想起远远的家里。对,让人感觉到回家正是COMO度假村集团的设计理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