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台个人游美食篇

2011年08月05日 10:3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棺材板(图片来源:网络)

二、特色小吃

台湾小吃不但与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能呈现出台湾一般市民的生活与文化,因此,若想认识台湾本土特色,借由走访各地夜市、品尝美味小吃,是最迅速的方法。“就地取材”是各式小吃的特色,由于台湾四面环海、渔获丰富,因此“海鲜”经常是料理的主角之一,如蚵仔煎、生炒花枝、海鲜粥、鱿鱼羹、虱目鱼汤等,鲜美的滋味,往往让人吃得大呼过瘾!

棺材板

台南知名小吃“棺材板”犹如厚片土司般大小,将厚片土司切成三长条,放到油锅里,得翻面炸得又酥又脆,用作棺材板,切起一片酥脆的表皮当盖子,把里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盖起,这道小吃需趁热切块品尝。

因为吃多了会腻,日前有业者将它改良成“迷你版”,只有1/3大小,从方型变成长条型,外观更像棺材,里头加的馅料,也去除“下水”,换上鸡肉及杏鲍菇,可以拿着边走边吃,味道更好。

蚵仔煎(图片来源:网络)

蚵仔煎

蚵仔煎最早的名字叫“煎食追”,是台南安平地区一带的老一辈的人都知道的传统点心。现在是台湾夜市里相当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鲜的蚵仔是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将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锅以大火油煎,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蚵仔煎虽然到处都吃得到,但是很多人还是要到蚵仔产地去吃,例如要到台南安平、嘉义东石或屏东东港去,因为要做出好吃的蚵仔煎,最首要条件便是采用新鲜的蚵仔,这些新鲜蚵仔在产地现剥现卖,不必因为长途运送而浸水,所以颗颗肥美硕大、鲜美无比,做出来的蚵仔煎自然丰盛多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个人游 美食 客家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