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台个人游美食篇

2011年08月05日 10:3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臭豆腐(图片来源:网络)

臭豆腐

臭豆腐是越臭越好吃!一旦入口浅尝,便难忘其特殊滋味。搭配酸甜泡菜一同食用,就可尝到外皮酥脆、内部组织蓬松的特殊口感。

台中“梁婆婆臭豆腐”很有名,这家摊已有52年历史。酥软多汁的口感加上独门的酱料,每每一到营业时间总有许多拿着号码牌的品尝人潮,凡是尝过的人都对这种香酥多汁的好口味赞不绝口,一吃再吃。

店中所有酱料包含酱油、辣椒、蒜泥皆为独家自制调配而成,东西不但新鲜而且天天换油,独特口感更是让吃过的人再三回味,一盘看似不起眼的臭豆腐,搭配小黄瓜与泡菜在淋上香喷喷的酱料,一口咬下的感觉真的是黯然又销魂。

苏妈妈汤圆(图片来源:网络)

苏妈妈汤圆

南投埔里的“苏妈妈汤圆”,口味香浓甜美,尤其是汤圆的软滑,让郭台铭也超爱。苏妈妈汤圆开了已有30年,是当地很赞的人气店,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一次偶然机会里尝到了苏妈妈汤圆,龙心大悦,逢人推荐。

苏妈妈汤圆能自然滑溜、入口软绵细致,便是糯米团的处理工夫很扎实,用的是生糯米浸泡、研磨成糯米浆,再经过重压成糯米团制作,其中多采手工制作,一点工都偷不得。

苏妈妈汤圆的甜汤圆,汤底是用桂圆、红枣、白木耳及焦糖熬制而成,还加入了红豆、红枣、桂圆、小薏仁等,有常客赞只吃半碗,也能达到十足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个人游 美食 客家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