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特产武夷 天地之灵气

2011年08月15日 09:56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图片来源:网络)

岚谷熏鹅

 

    按传统制作熏鹅法,一灶足已。先将鹅肉煮熟,然后再涂抹上辣椒、白盐、味精、上等油,其次将涂抹好了的熏鹅架于底下放着糯米(桂叶、茶叶等)的锅中,用柴火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只岚谷熏鹅就出炉了。当然,写起来简单,但在制作的过程中却涉及许多技术“玄机”。据熏鹅店主介绍,他们一般是在凌晨开始制作,早晨七八点钟的时候,顾客就可看到货柜上的热乎乎香喷喷的熏鹅了。

 

 

(图片来源:网络)

武夷板栗

    具有粒大饱满,皮壳油黑发亮、果肉香甜,含糖量高,营养丰富的特点,最佳者十多粒就有一斤。不仅可以生吃,而且可作为滋补品,与猪脚炖食,有健脾胃、滋养精神之功效。

 

(图片来源:网络)

武夷蛇酒

    是武夷山特产的一种药酒,对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破伤风、皮肤搔痒等具有良好的疗效。

 

 

 

    【Tips】

    武夷山旅游购物市场主要集中在武夷宫宋街、星村竹筏码头、三姑旅游度假区和武夷山市区这四大块地方。

    一般比较正规的旅游定点购物商店有,岑威购物广场,宝树堂制药有限公司,武夷山书画社,北苑茶艺交流中心,茶文化交流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武夷 特产 灵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