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

2011年08月23日 13: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家里没人抽烟,和烟草的危害肯定八竿子打不着了吧。”别急下结论,最近有种新说法,一天不排便就相当于吸三包烟。道理没错,因为肠道代谢物堆积,不及时排出,毒素积聚一定数量,会像尼古丁那样,对身体造成伤害。

三天不排便要看医生

三天不排,要看医生

普通来说,假设延续三天排便不顺畅,而且时常有腹胀,觉得胃肠难受,有气排不出来等等,最好去看看医生,不要自己服用泻药。

蹲三分钟,不行起身

预防便秘,培养和定时最重要。培养就是渐渐来,蹲的工夫别太长,3-5分钟即可,哪怕蹲5分钟没有,起来有便意再去也行。定时是固定工夫,不要明天七点,明天八点。你觉得晚一个小时不算什么,对肠道来说,差异就大了。工夫不固定,肠道活动规律就乱了。

三餐不平衡,最便秘

一呈现便秘,不少人马上就开始猛吃粗纤维的食物,指望能马上缓解,其实不然,便秘阐明你最近的生活方式呈现了成绩,膳食不平衡了,还可能反而是粗粮吃多了呢!

所以,呈现便秘首先要调整膳食结构,鸡鸭鱼肉、蔬菜水果、粗粮粗粮,都要吃点。在此基础上,适当用一些口口相传的方法,像喝蜂蜜水、吃酸奶等辅佐缓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肠道 排便 醒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