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

2011年08月23日 13: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5、花生:肠润泽“华容道”

花生是肠润泽“华容道”

台湾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调查研究表明:花生对于强健肠道有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而且,其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也会增加肠道的韧性,使抵抗外界侵扰的能力不断增强。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

健康专家指出,每日吃5-6粒水煮花生,就能强健肠道,因为水煮花生的营养并不会被破坏,吃得安全、便于吸收,是白领为肠龄“瘦身”的最佳选择。

 

6、芹菜:肠快乐“兴码”

芹菜是清肠纤维素

芹菜在经过肠内消化时可以产生木质素,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效抑制肠道内产生致癌物,并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让肠道快乐起来,并保持健康的运动节奏。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

用芹菜煮汤,再将食盐、牛奶、两勺面粉加入汤中,开锅即可享用。此汤鲜美开胃、健肠,相信你会在短时间内爱上它!

 

7、猪血:肠解毒“消化酶”

猪血是肠解毒“消化酶”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消化酶分解,会产生解毒作用的物质,当肠道内吸收到金属微粒时,它就会和这种物质发生反应,并缩短其在人体内逗留的时间最终让其直接排出体外,将其对身体的危害降至最低。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

用猪血、鲫鱼肉、大米煮粥,可以放些姜丝,去除鲫鱼肉的腥味,每天1小碗可以预防结肠癌,并有效帮助肠道消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肠道 排便 醒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