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9岁女孩11小时攀岩征服落基山悬崖

2011年09月30日 14:12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户外资料网讯 据英国《太阳报》9月28日消息,美国一名年仅9岁的小女孩日前通过攀岩征服了北美落基山脉(RockyMountains)的一处悬崖峭壁,她也因此成为征服这处悬崖的年龄最小的人。

报道称,9岁的斯特拉·诺伯尔(StellaNoble)近日通过攀岩成功征服了北美落基山朗茨峰(LongsPeak)最为危险的悬崖峭壁——钻石(TheDiamond),该山峰高达2000英尺(约合609米)。当时,诺伯尔与父亲福雷斯特·诺伯尔(ForrestNoble)一同攀岩,他们于早上6时开始攀登,历时约7个小时成功登顶,当天下午6时回到地面,整个过程历时逾11个小时。目前诺伯尔已经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攀岩征服“钻石”的人。

父亲福雷斯特·诺伯尔透露:“这是一处悬崖,你攀得越高,危险越大。不过斯特拉感觉很酷。攀登在险峰上,景色尽收眼底,甚至还能望见丹佛。要知道,丹佛非常远。其实我都有点害怕了,不过她一点也不怕。作为成年人,你会更多地考虑危险,特别是带一个孩子来这儿的危险性。我攀登过这里不下20次了,有一定经验,我知道如何保护她。”

据介绍,斯特拉从会走路时就爱好攀爬,5岁时开始在父母的带领下外出爬山。在斯特拉成功征服“钻石”,一个名叫汤米·考德威尔(TommyCaldwell)的男子打来电话祝贺,称斯持拉成功打破了21年前由他创下的纪录,当时年仅12岁的他攀岩征服了“钻石”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攀岩 征服 悬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